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兒童的力量也是偉大的——觀看電影《紅孩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童的力量也是偉大的——觀看電影《紅孩子》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兒童的力量也是偉大的——觀看電影《紅孩子》有感 標籤: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偉大的力量作文 愛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兒童的力量也是偉大的 

  ——觀看電影《紅孩子》有感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叫《紅孩兒》。 

  《紅孩兒》是一部比較老的電影,它拍攝於一九五八年。講述了一九三四年國共兩黨交戰期間,一個村子里的幾個孩子準備從軍,卻遭到了大人們的堅決反對。無奈之下,他們只好趁着天黑,從家中逃了出來。但是,有一個女孩出門時不幸被大人發現,無法出去,孩子們只好丟下她,踏上了尋找紅軍的旅程。可是,他們一路走得很不順利,天黑時,又被縣長追上了,只能原路返回。誰料,當他們回到鄉里時,卻正巧碰上白軍(即國民黨)侵鄉,大家只得躲在了一個鮮為人知的洞里。在這個洞里,孩子們又發生了不少分歧,但他們也正在逐漸進步、成熟。由於對國民黨恨之入骨,他們給國民黨添了不少麻煩。最後,一個孩子不幸被打中,犧牲了,這一創傷使其他人更加憤怒。最終,他們和游擊隊一起,救出了李隊長,趕跑了敵人。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的感受頗多:想不到一群孩子竟然這麼厲害。有這麼大的決心,又有不貪生怕死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如果我像他們那樣有夢想,有追求,並向他們那樣為了理想而努力。另外,這些孩子們在尋找紅軍的途中不叫苦不叫累,一直在話語上鼓勵着別人和自己。然最後大家由於找不到紅軍而準備回家,但是他們依然不叫苦。其中有一位叫虎崽的孩子仍然不肯放棄,他甚至寧肯背着最小的一個孩子走也不願返回,可是此時的他們已經快沒有糧食了。這時候,縣長也來了,在縣長和孩子們的一同勸說下,虎崽終於放棄了。 

  在另一方面來看,這部電影又揭示了當時中國昏暗的一面,內戰和外展接連發生,從道光年間發生的鴉片戰爭往後,清廷變得越來越懦弱。康熙年間簽訂的令中華人民大快人心的《中俄尼布楚條約》早已變成了泡影,頂替它的是一個個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中法北京條約》、《中日馬關條約》……而內戰太平天國十六年的抗戰也攪得咸豐皇帝和他的大清國疲憊不堪……當時的中國,正處於一個內憂外患的時代,外國人早已對中國這塊大肥肉垂涎三尺,漢唐時期的氣質早已不復存在,元清初期的疆土早已不知去向,上古時期的文明早已無人知曉,當年中國的威武早已煙消雲散。由此而得之,科技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最大動力,更加證實了那句話——“少年強則中國強”!因此,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長大之後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兒童的力量也是偉大的——觀看電影《紅孩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童的力量也是偉大的——觀看電影《紅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