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阿根廷我們為你微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根廷我們為你微笑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阿根廷我們為你微笑 標籤:阿根廷作文 請你微笑作文 為你作文 因為你作文

  這一屆在熱情的南非舉辦的萬眾矚目,星光熠熠的2010世界盃要說的有太多太多。不論是亞洲球隊那鍥而不捨,拼搏到底的雖敗猶榮。還是非洲球隊的超強發揮,愈戰愈勇。還是那些曾經無比燦爛輝煌的強隊的失敗:優雅的法國,五星的巴西,睿智的英格蘭,藍衣軍團意大利……再到今天,阿根廷也走了。

  這個曾19次奪取過國家隊重大賽事的冠軍,包括兩次稱雄世界盃、14次奪得美洲杯、和兩次獲得奧運男足金牌的阿根廷。從永遠年輕,永不知疲倦的右後衛,哈維爾·薩內蒂,曾征戰136場的戰士。到曾56射入對手球門的“戰神”加布里埃爾·巴蒂斯圖塔。當然,還有那個用“上帝之手”和“迭戈的腦袋”拼湊起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比賽的“球王”馬拉多納。還有偉大的“鐵血隊長”丹尼爾·帕薩雷拉,憑藉著08-09賽季帶領巴薩取得西甲、國王杯、歐洲冠軍聯賽三冠王,擊敗C羅獲得2009年歐洲金球獎的足球先生梅西,勇敢堅毅的前鋒阿奎羅,勇猛爆發十足的特維斯……阿根廷有太多奇迹,太多說不完的神話。

  可是,2010年7月3日,在和高貴的德國比賽中,阿根廷輸了,比賽結束以0比4輸給了德國隊,這個實現了太多奇迹的阿根廷離開了世界盃的舞台,無緣“大力神杯”。從比賽剛開始,阿根廷就暴露出了太多問題,開場德國隊就輕鬆攻入後防線叩開了球門,下半場也成功射進三球,以4比0擊敗強大的阿根廷隊。從上半場的那一球,德國隊就放鬆了心情,並越戰越勇。而一向以配合完美,腳法細膩的阿根廷,也連續不斷的傳球失利,破門失誤。似乎絲毫沒有團隊意識可言,通常是一個人帶球過人,希望一人射入那一個輝煌的“普天同慶”,而當面臨兇猛的德國隊時,那一個孤軍奮戰的戰士只有兩個選擇。立刻背水一戰,射球進門,可面對一個個德國隊員,他們心慌意亂,都是射偏或是高射炮擦過球門。亦或是傳球給隊友,可是時機晚矣,也錯過了一次次的得分機會,持續到比賽結束。而梅西,伊瓜因,阿奎羅等世界球星也沒有令球迷有一絲欣慰,絲毫不在狀態。梅西一人帶球過人,還沒有馬拉多納爐火純青的連過六人的輝煌戰績,在面臨包抄的三名德國隊員沒能心想事成,而在隨後的比賽中越挫越失敗,球星的光環黯然失色。而在世界盃的小組賽中連進三球,以“帽子戲法”在比賽中位列射手榜榜首的伊瓜因也沒在次創造奇迹,哪怕是在上半場進一個球,僅僅是一個球;或許也會改變阿根廷的命運。而所向披靡的年輕的阿奎羅也沒成為在上一場比賽的最後20分鐘那樣點燃阿根廷鬥志的球場核心的超級球員。一反既往,昨天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消沉的,挫敗的阿根廷。控球率,射門次數都超越德國隊,反而是德國隊抓住了一次次少有的機會,用精湛的技術和完美的團隊配合取得了勝利,在我們為阿根廷的失敗傷感時,也應該體會到今天,逐漸成長羽翼漸豐的德國隊的可怕。我們不應該如此傷感,也不要因為阿根廷的一次失利而對其產生失望。

  因為,或許阿根廷在這場戰爭中背負了太多太多,踢不出那麼純粹,完美的,真正意義上的足球。因為這不僅僅是一場球賽,更牽扯了太多政治因素,讓球員無法發揮出曾經無限燦爛的光芒。而世界足協的公平,公正競賽的承諾也似乎變得有些模糊。阿根廷走了,可是他不會消失在我們的視線,還有機會,還有時間。還有2014,2018,2022……阿根廷,我們不會為你們哭泣,我們只會用微笑去鼓勵你們。“縱使眼前讓人感到氣餒,而那過去的你將感到親切”,希望在以後的世界盃舞台上,以後的足球戰場上,你們還會回來,隨着團隊的頑強拼搏的精神回來,我們等你。
  
  Because we believe you, you are the best!
  
  成都七中育才學道分校初二:風雨中的期盼

您正在瀏覽: 阿根廷我們為你微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根廷我們為你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