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不要忘記了微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忘記了微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我的姐姐病逝。鋪滿白薔薇的床上,她留下了她的“心”和未完成的夢,飛向了另一個世界。

  ——題記

  “姐姐,我來看你了。”推開白色的門,一股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那是屬於病房的藥水的味道,還有姐姐的味道。姐姐的臉上和往常一樣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其實,不用每個星期都來的。”她的笑容在我看來是那麼的不可思議。我走進病房,順手關上門,把帶來的百合花束插在透明的花座里,捧到姐姐面前。

  姐姐閉上眼,精緻的五官和輪廓被下午的陽光鍍上了一層金邊,像是最出色的雕刻家雕刻出的最美的塑像。我不明白,為什麼上帝給了她一張如此絕艷的臉,卻又給了她這麼悲慘的命運呢?她的嗅了一下百合花的花蕊,然後緩緩睜開雙眼:“嗯,很香,很清新的味道,還灑上了陽光的氣息。”“陽光的……氣息?”也許是因為馬上就要離開這裡,馬上就聞不到這種味道了,姐姐嗅得很用力。

  但是,姐姐一直對每個人微笑,把人們的同情,拒絕在她的笑容外面。她看起來是那麼堅強和勇敢地面對生活,讓所有安慰的話都顯得十分多餘。

  “明年的春天,好想去旅遊啊。”姐姐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那……”我望着姐姐的臉,無比蒼白,看起來卻讓人無比安心,“明年我們一起去吧。”我接過姐姐的百合花,小心翼翼地放在檀木色的床頭柜上,姐姐夠得着的地方。

  姐姐笑着:“那明年,我就穿着你給我織的毛衣去。”我知道,我織毛衣的手法很拙劣,天藍色的毛衣,還有點顯小。那種毛衣,是根本不能穿出去的……可是,馬上我就意識到,她並沒有開玩笑,因為她在說這話時,眼睛里閃着光。

  “你知道嗎?其實面對死亡,我的那些堅強都是假的。”我雖然早就猜到了,但是姐姐親口說了出來,還是讓我感到有點詫異,“來到這個世界上,連夢想都還沒有來得及編織,就要去那個所謂的虛無世界……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觸碰不到,一閉上眼睛都能感受到……那種前所未有的孤獨。我很害怕,害怕得發抖,卻只能等待着死神的來臨。”

  “但是更可怕的,是親人和朋友們同情的目光,讓我覺得自己更可悲……所以,我只能微笑而已。”姐姐把頭扭向窗的方向,感受着陽光。我看不見她的臉,只能看見一粒金色的東西劃過她的臉頰。

  右手微微抬起,她像是在擦拭什麼東西,然後扭過頭來,一臉微笑地看着我,只能依稀看見,眼角有一些水漬,抑或是,淚漬?“如果我堅強地微笑,大家也會跟着我一起微笑,那麼我的悲劇,就好像是別人的事情了。我只是靜靜地聽着,任何安慰的話都沒有作用。要是可以把害怕和痛苦,都裝進另一顆心就好了。”

  我微微一笑,像姐姐那樣,然後拿出我上次送給她的那件做工粗劣的毛衣:“那麼,姐姐,我們就在這件衣服上縫上一顆心吧,把你的痛苦,還有害怕,都裝進這顆心吧。然後微笑着,繼續過完剩下的時間,好嗎?”我握住她冰冷的雙手,我希望可以分擔她的害怕和痛苦。哪怕這只是一個幼稚的遊戲,我依然虔誠地相信,它是可以化解痛苦的魔法。因為生活如此的殘酷,我們只能藏起自己的悲傷,繼續微笑而已。

  她最終沒有遵守約定。因為,她的生命,在陽光的照射下,和冬日純白的積雪一起消融了……在春天陽光到來的時候,泥土掩蓋了她的身體,和百合花一樣的心靈。嚮往春天,嚮往生活,嚮往這個世界。而我心裡,也保留着,姐姐和我的記憶……

  姐姐離開那天,我也微笑着。儘管我不能像姐姐那樣把自己的情感埋藏得那麼深,笑起來有點勉強。但是我固執的相信,相信這是她最希望看到的送別的表情,沒有悲傷,沒有痛苦,沒有恐懼,天地間只剩下微笑,堅強勇敢的微笑。春天的三月,不知陽光為什麼那麼熾熱,刺痛着我的眼睛,還有我的心。姐姐在把衣服留給我的同時,也把她的另一顆“心”,還有她的害怕和痛苦都留給了我。我看到它的時候,就感覺到……

  她就在我的背後,一直微笑着看着我。時間模糊了痛苦,只留下她微笑的表情。陽光照在百合花上,勾勒出她燦爛的笑容,這是我和她永遠的秘密,也是她對抗現實的唯一武器。我帶着它上路,把一路上美好的風景都裝進這顆心裡。我堅信,這一抹如夕陽一般的微笑,會永遠烙在我的心上,給我勇氣和激勵。

  紅領巾寄宿學校六年級:余妍霖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忘記了微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忘記了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