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媚的最後一抹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媚的最後一抹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17,我的幸運日,可惜我只能憂鬱的望望天,發現一具具空殼,戴着淡漠心情做成的帽子,然後突然發現自己所鄙視的世界有那麼大,大到我怎麼樣都看不到那個人的眼睛。

  他將身子傾斜過來,讓我看到永遠望及不到的身影,淚沒有流出,淡淡地擦着亮得可以照人的玻璃。我在專心的值日,可光射出了他的身影,我站起身,依舊一下又一下地擦着玻璃。他會看到我嗎?看到還會像小時候一樣先跟我道歉嗎?低下頭,我知道他不是以前那個被我欺負了也心甘情願樂呵呵在我身旁轉悠的小孩,不再是以前那個只看他一眼就會被他眼中的清澈吸引過去的小孩,更不再是以前那個從來都不會用輕蔑的語氣和令我絕望的眼神來對待我的那個小孩了。他現在的言談舉止無處不透露着貴族的氣息,微微一笑外加平時邪魅裝酷的作風和好成績,都在反應着我們不再同一條路上的人。而我卻沒有隨着時間變啊,怎麼能跟的上他的腳步呢?他已經不是那個問我是不是天使的孩子了,我怎麼能裝作不知道呢。如果我從他變的那一刻開始就跟他一起改變,那麼,我們現在,也不至於形同陌路了啊……

  明明兩個人只隔着一堵牆,我卻沒有力量越過它的能力,只能慢慢看着他走的越來越遠。

  七年前的一天下午,天好熱。我坐在家門口最後一棵古樹前的小石凳上,靜靜抬頭,小手輕輕在眼前晃。陽光就隨着手一會兒出現一會兒被擋住。天上的雲依舊拖着長長的煙尾巴,被我的視線盯的向前走,我眯着眼,瞄着那些像線一樣從樹蔭的縫隙傾斜而下,射在我身上,留下淡淡的純凈的划痕,零散了,明亮或不明亮的,天空的心。

  我微笑,純真又美好,眼神卻妒火燃燒地朝一旁那座空了幾十年的老房子看去。它現在不屬於我了,我眼中變出一些亮晶晶的小東西,讓人憐惜的小臉蛋上“啪嗒,啪嗒”地撲騰下幾滴漂亮鱷魚的眼淚。站在不遠處有個人,我知道他是老房子的新主人。用手胡亂抹掉淚花,頭低下來,不敢與那個直視。面前卻出現了一個又細又長的影子。我看到一雙白帆布鞋,乾淨的讓人覺得耀眼。抬起頭時,遠處那個男孩站在我面前,居高臨下的看着我,忽然又蹲下來與我平視。我看見他清澈的眼睛中,一個長相可愛卻明顯哭的很狼狽的小女孩愣了神。他眨眨眼睛,神情天真的想讓人掐一把臉蛋。他澈洌柔美的童聲很不識時務的打斷了我的神遊,他居高臨下地看着我:“喂,你是天使嗎?”我騰的站起身,白色的連衣裙隨風輕輕擺動,長長的髮絲飄動,美得方若天物:“不是,我是惡魔!”可他卻背過手,歪着頭順着淌下來的陽光輕輕笑了。那一瞬間,我甚至認為這一生最明媚的微笑就是這個人的笑容了,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也依然這樣認為。

  只是,再也回不到七年前了……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第一中學附屬中學初一:幽藍翼憂

您正在瀏覽: 明媚的最後一抹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媚的最後一抹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