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京大屠殺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屠殺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南京大屠殺有感

  一段不能忘記的歷史電影〈〈南京〉〉,觀后感1937年的冬天,日本侵略者的大炮從上海轟到了南京。在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大轟炸之後,日本士兵攻打南京城,並且開始大肆屠殺南京城的老百姓。在南京實行“三光”政策,殺光,搶光,為了追捕駐城軍人,對只要是手上有老繭的壯年男子進行屠殺;倖存者講述當時的情景時,不禁淚流滿面。

  就在南京城的人民都絕望的時候,有15位外國友人為難民們提供庇護的安慰與日本士兵進行對抗,不顧個人安危。而正是他們15人組成的這個安全區,卻拯救了南城的25萬人民。

  日本士兵為了追捕南京駐城士兵將大量男性進行集體屠殺。100個綁成一路,到揚子江邊的時候就10個綁成一,堆,一個士兵負責一堆。

  最開始是用刀捅,有的一刀就捅死了,有的捅歪了,就叫喊。整個子江邊慘叫連天。30分鐘過去后,日本兵開始對那些沒捅死的人進行機槍掃射,掃射之後將屍體集中淋上汽油,然後焚燒。在這麼短短的時間內,就殘忍的殺害了40萬南京人民,在漫長的兀年裡,倖存下來的人們,所背負的心理壓力和將這屈辱的歷史告訴後人的責任是非常巨大的。

  我們心自問,在經歷了如此的煉獄,在親眼看見親人死在自己的面前的歷史后,是否還有勇氣繼續生存下來,是否還有勇氣將自己屈辱,慘痛的經歷告訴後人,為歷史留下證據?又是否能夠在日本人的暴行像那15位外國友人一樣,勇敢的為南京人民建立安全區,當日本兵的刀架到脖子上的那一刻都不曾後悔為中國人民所做的一切援助?不,我不能。“忘記歷史等於背叛。”雖然我不知道這是誰說的,但是這句話我卻一直難以忘記。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產生了巨大的內疚感,我何得何能,竟可不費吹灰之力

  過上安逸的生活。每天想的是如何聽好聽的音樂,吃好吃得食物,玩好玩的遊戲,可是我在安逸中沉淪了,險些忘記了歷史。我們應該怎麼做?是盲目抵制日貨?是在網上對當年日本士兵的所作作為進行謾罵?還是對曾經的歷史一笑而過?都不是,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因該做的好當下應該做得事,好好學習,雖然不能像南京大屠殺一樣的殘局在當代社會是不可能再重演一次,可是在文化,經濟思想等方面。

  我們現在已經受到外來的侵略。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將來用工國內的力量將中國發壯強大,來減少外來得文侵略對中國的影響。這就是我們沒有忘記歷史的最好的證據,也是我們能為我們的祖國所能做的最有力的事情了。

 初一:萌滅招人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