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南京大屠殺》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南京大屠殺作文

  南京大屠殺——一個可怕的名字;南京大屠殺——一個中國人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南京大屠殺——一個使人間天堂剎那間變成人間地獄的真兇;南京大屠殺——30萬人命喪黃泉的地方;南京大屠殺——一段讓中國人感到恥辱的歷史。今天,我讀了《不能忘記的歷史》這本書,其中《南京大屠殺》這個歷史像烙鐵一般深深地印在我心上。當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被日本鬼子兇殘的行為震撼了。

  在1937年12月13日,由於當時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日本很快佔領了我國的南京。日本鬼子實在太可惡了,一進南京城,便用機槍掃射中國人,一瞬間,一大片的中國人命喪黃泉。日本鬼子還用活人當靶子練習刺殺、槍法、吃人肉;用活人做實驗……日本鬼子索性用“三光政策”:殺光、燒光、搶光。他們見到中國人就殺,一下子就近別人家裡把財物全部搶光,如果拿不走的東西,就直接燒光。在這期間,好發生好多起淫賤事件,最令人髮指的還是兩個日本鬼子竟然舉行殺人比賽,多麼殘酷啊!我真想問問他們:“你們是人嗎?你們有沒有良心?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這是你們最親的人也受到如此的殘害,你們的感想如何?你們會怎麼做?你們簡直連禽獸都不如。”這殘酷的大屠殺整整進行了長達6個星期的時間,霎時,漢中門外,紫金山下屍積如山,血流成河!中國人的奇恥大辱啊!”

  日本鬼子狂妄地認為大屠殺可以征服一切,但中華兒女的鮮血能白流嗎?“不,絕對不能!”這是革命先輩們給出的堅定不移的答案!你瞧!在抗日期間,湧現了許多視死如歸、威武不屈、英勇頑強的愛國人士,例如:被烈火燃燒,但一動不動的邱少雲;在鍘刀面前寧死不屈的江姐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還有小英雄雨來、王二小等等。他們為了保衛國家,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終於把日本鬼子趕出神州大地。我們中國勝利了,這是舉國歡慶的事,但不可否認,這個勝利太沉重了,是千萬個中華兒女用生命換來的。一個曾經拔萃與世界民族之林的泱泱大國,居然遭到小小日本的百般蹂躪,這是什麼原因呢?原因就是當時的中國太落後,俗話說:“落後就要挨打。”南京大屠殺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明。當然,睡獅已醒,如今的新中國就像一條巨龍在騰飛,如一顆明珠璀璨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給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與震撼。

  因此,作為21世紀的中國人,我們就更因奮發努力學習。因為,畢竟我們的祖國還依然不及日本和美國。所以,我們要讓中國這我們這一代的手中更加光彩奪目!同時我們要牢記這段歷史,振興中華!

  西濱小學六年級:林丹丹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南京大屠殺》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