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南京大屠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南京大屠殺》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南京大屠殺》有感 

  卓映君 

  中午一點鐘,我和同學們一起觀看了南京大屠殺紀念片,感觸非常深。裡面描述了日本在佔領南京時對南京展開了慘不忍睹的屠殺。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懷孕婦女被日本的士兵用刀剖肚把裡面的嬰兒刺出來的殘酷場面,更是讓我們熱血沸騰,咬牙切齒。此時我的心像油在煎、針在刺似的。日本鬼子簡直禽獸不如,對手無寸鐵的百姓下手這麼狠,毫無人性根本就是地獄魔鬼…… 

  南京大屠殺,給人們留下了陰影人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歷史也會被人們記住的。對於日本鬼子的種種禽獸行為,和那些沾滿中華民族人民血液的會子手們我感到萬分痛恨。這真是慘無人道啊! 

  原本美麗富饒的南京,卻變成了一片污煙瘴氣、人煙絕跡的廢墟。這一次非人為的屠殺,使許多人冤死;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已支離破碎、家破人亡。戰爭實在是太殘酷了…… 

  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在蔚藍的天空下生活;在溫暖的懷抱中成長;在和平的天堂中飛翔;在…… 

  看了片子,和聽了老師對當時情景的分析我們更感到不安,因為我們懂得“落後就要挨打”這個道理,雖然我們渴望和平,但事實不容樂觀,作為新時期的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們,我們現在就必須要努力學習,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練就本領,用自己的力量把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富強,使我們的民族不再遭受侵略、遭受折磨、遭受欺凌。我們不能讓歷史重演,不能讓悲劇再次發生,這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義務。要想不被欺負,首先國家要強大,才能使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而是東方雄獅!它一旦蘇醒,必定震驚全世界,必定要走向世界頂端,攀上世界的最高峰!

您正在瀏覽: 觀《南京大屠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南京大屠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