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全中國人民的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全中國人民的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12月13日,一個人們永遠不能忘懷的日子。因為今天是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日。這一天是南京人心中永遠的痛,也是全中國人民心中的痛。

  1937年的今天,日本侵略者佔領南京。在日本華中派遣令松井石根和第六師團師團長谷壽夫的指揮下,日軍採用集體槍殺、活埋、刀劈、火燒等慘絕人寰的手段,經六個星期的血腥屠殺,在南京殺害中國平民和被虜軍人30多萬人。南京大屠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極端殘暴的法西斯獸行。

  同學們,大家是不是被日本侵略者的殘暴行徑震撼了呢?是否十分憎恨日本人呢?我聽到了,每個人都很恨日本人。但是光光恨他們又有什麼用呢?能讓遇難同胞死而復生嗎?能讓日本人認識到錯誤嗎?他們至今都不承認南京大屠殺事件是他們做的!

  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奮發圖強,努力學習!等以後,我們發明出各種各樣的武器,那麼,洋人也不敢再來欺負我們了。我想,科技發達了,還用怕他們那些禽獸嗎?

  在此,我也沉重的悼念那些遇難同胞們!你們——安息吧!

  余新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應王麗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全中國人民的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全中國人民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