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南京大屠殺》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南京大屠殺》後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春末的午後,窗帘被風撩起,濃茶的苦香翻騰在空氣中,心潮仍在起伏,甚至洶湧起來……

  心中那份恐懼,又在蔓延。

  歷史上,我最為害怕的,就是——戰爭。

  相信每個人都知道,日本對中國的一場慘無人道的大屠殺——南京大屠殺。

  幾天前的《南京大屠殺》電影,讓我看到了很多很多讓人震驚的東西。電影是對現實的記錄,是現代戰爭烙下的無法抹去的印痕。

  巍巍南京,累累屍骨。

  滅絕人性的日本軍隊,竟然還進行殺人比賽,把中國人民的生命視為草芥。一個又一個中國士兵倒下了……34萬人啊!這是中國歷史上空前的慘案。慘絕人寰的日軍犯下了滔天罪行。

  看到同胞痛苦扭曲的臉,聽到孩子絕望的哭喊聲,我的心被震撼了。一種無可言喻的感情從心底升起。

  我愛自己的祖國,可她,已經傷痕纍纍。

  然而現在,中華民族所經歷的那場大屠殺卻在逐漸被人們淡忘,那段慘痛的歷史不斷的被人篡改着、否認着。

  近年來日本對歷史的篡改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某些不知羞恥的日本人,從細節到大體上對南京大屠殺進行着否定的勾當!

  日本政府跟德國相反,從來未有為戰時所犯的罪行向中國人民正式道歉。

  讓我們永遠記住受害的同胞,不要讓他們被謊言埋掉。

  難道我們不應該銘記歷史的教訓嗎?

  今天,我們終於不再低頭!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生活在一個大家庭中。我們要保衛自己的家園,銘記歷史,警醒後人,不要再讓祖國受到任何侵犯!

  南京大屠殺,是中華民族心頭永遠的痛。

  但歷史已成定局,已經不可改變。所以在痛的同時,我們要把眼光投向未來。發憤圖強,勿忘國恥。讓我們證明給全世界看,我們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是永垂不朽的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民族!

  我們的眼中,閃着希望的光輝。讓我們相信,祖國,是會富強的;國恥,終有一天會被洗刷。

  於是,微風中,我釋然了。中國,是一個崛起的民族。我們有優良的傳統和天生的熱情。未來,是美好的,歷史上悲慘的一幕,決不會再重演。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徐亞妮

您正在瀏覽: 觀《南京大屠殺》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南京大屠殺》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