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這兩個字怎麼念?” 

   “孤獨”媽媽微笑着撫摸着我的頭。 

   “什麼意思呢?” 

   媽媽沉默了,然後溫柔的看着我“孤獨啊,是長大的標誌......” 

   孤獨是長大的標誌嗎?小小的我開始祈盼着孤獨...... 

   時間轉瞬即逝...... 

  “老師,什麼是孤獨?” 

  “你可以先自己從字典上查尋,然後逐漸深入理解.”老師和藹可親的對我進行誘導. 

  “但是,字典上說孤獨是獨自一個;孤單。” 

   “是啊,孤獨是名詞,一種感受......” 

  我發了一會兒呆“但是!媽媽說......”抬起頭,老師已不知去向,我失落的低着頭“媽媽說,孤獨是長大的標誌......” 

  ...... 

  天空換了一身黛色的衣服,鑲着無數璀璨的寶石。我獨自坐在院子里,四下里一片寂靜,深深地吸了口氣,心中充滿着空虛,難過。這就是孤獨嗎? 

  望着冷冷清清的家,心裡異常的冰冷。不知何時,天變了,濃濃的霧,我打了個寒噤,進了屋子,看着桌上的名著,我皺了皺眉頭。我討厭讀小說!我討厭讀名著!那裡的情節好不熱鬧,每次看完,就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孤獨由然而生。 

  我常常想,如果伏爾泰的孤獨是洶湧波瀾的海,那麼我的孤獨則是一泓清泉;如果魯迅因不滿黑暗嚮往光明,美好,從而極力創遭新生活,那麼我卻因討厭孤獨而選擇逃避。即使我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孤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