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燈』 標籤:考場作文 考場上作文 人生處處是考場作文 在考場上作文

一個人擁有燈時,他就得到了暫時的光明;而當一個人心中擁一盞燈時,那他就得到了永恆的光明。 

  以前住的地方,有一個鄰居。是一位退休正在家的老人,兒女不要養他。他便一個人搬到我們這小區來。 

  平日里都未見老人離開過家。我們猜他肯定是性格怪異,所以他的兒女才不要他。但是,多次“巧遇”,使我改變了對老人的看法。 

  有一次,我貪玩回家遲了。那時天很黑,只有几絲亮光在天上閃爍着。我十分怕黑,一路小跑回家。但到了自己家所在的那條小巷時,我猶豫了,因為,這條小巷在我記憶里一到天黑便被黑暗吞沒了一切。但這時,我努力提起膽子往小巷裡望時,去發現小巷中多了一盞燈。我小跑到燈的面前,發現,這燈竟是那位老人所點的! 

  有幾次,我故意遲點回家,去發現每次無論回家的多晚,巷子里的那盞燈一直點着。 

  我被老人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所感動了。原來,這位老人自己知到兒女不要他。他就不想讓兒女托累。便獨自一人居住。 

  他心中有一明亮的燈,時時刻刻為黑暗中舊途的行人照明回家的方向;為他們送去一絲光亮,一絲溫暖。

您正在瀏覽: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考場小作文系列~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