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聽到《水手》這首歌的時候,“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這句勵志了萬千少年的歌詞!總會在我的耳畔揮之不去,是啊,風雨中,怎能不經歷磨難?痛過並記住就好了,那些痛也就都不算事!

  我屬於樂天派,所以一般碰到什麼難事都不會去抱怨,更別說是灰心喪氣,甚至絕望了!但是唯獨那一次的經歷使我第一次對一切失去了信心,第一次體會到那種恐怖的窒息感,第一次猶如身陷黑暗般無法脫離自拔。

  想必大家和我都一樣,在兒時都有一個舞台夢吧,因為都總是很想體會一下在聚光燈下被萬眾矚目的那種榮耀感,但殊不知,那種自豪感哪能得來容易,一不小心,呵,瞬間就能變成挫敗感,那種感覺我就是深有體會。

  那一次我代表班級在學校的大舞台上進行我人生第一次的演講,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當時的我就是懷着忐忑的心情接下了老師交付予我的任務,為了不負眾望,我一遍遍地練習着,一遍遍地背誦着演講稿,好一段時間因為長時間背稿而導致喉嚨生疼,甚至都會沙啞的發不出聲音,但是這些難關我都克服過去了,只為了台上精彩的演講。

  “下面讓我們有請XX班XXX同學上台演講,大家掌聲歡迎。”準備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我也已經將稿子熟記於心,但是我還是不放心,於是又是一遍編的背誦着,但是越背越覺得拿捏不準,越是想不起後面的內容,我急了,猶如火焚全身般,額角早已在不經意間沁出了冷汗,就在這時,我聽到了我的名字,是的,主持人清脆的聲音此刻彷彿像從地底深處發出般深沉的召喚着我,我木然地走上了台,當聚光燈照在我身上的那一刻我回過神來,我看到老師在台下期待與鼓勵的眼神,我躲避了老師的目光,緊緊地咬着嘴角,那一刻的我是猶豫,是害怕的,因為當時的我腦海里一片空白,我知道,我人生第一次的舞台夢定是以失敗收場,但都不重要了,此刻我所想的只是如何向台下萬千師生們一個交代,最終我還是決定咬咬牙能背多少少是多少,我就那樣將我零碎的記憶拼湊着,我緊握的雙手殊不知早已用力過度而麻木了,台下的騷動更是讓我的心提到了喉嚨口,我看到有些人在竊笑,有些人在議論,我的眼眶濕潤了,但是我忍了忍最終還是沒有哭出來,因為老師鼓勵的目光支撐着我,再難我也要挺過去,不能讓老師第二次失望,是的,不管怎樣,我都要堅持,我要完整收場!就這樣,這個信念支撐着我,在稀疏的掌聲中我結束了演講。我人生的第一次演講就這樣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我痛苦,我再也無法忍住淚水,我跑出來禮堂,跑到了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我蹲下身抱着自己,把頭埋進了雙臂就這樣無聲地哭泣着。這個打擊無疑對我而言是巨大的,人生的第一次演講竟出現了這樣大的失誤,我痛恨着,痛恨着自己的不爭氣,那一刻,我完全被黑暗包裹了,四周很安靜,只是聽到樹葉的索索聲,我就那樣無聲的哭泣着。

  後來還是老師找到了我,她安慰我說:“第一次都是會不盡如人意的,但是只要你努力了,結果什麼的就都不重要了。你的努力老師是看在眼裡的,老師並不對你失望,相反反倒為你感到自豪,因為在那樣的壓力下你仍堅持了下來,所以沒關係,也不要自責,調整好心態面對挫折,但也並非是要你去忘記,反而,你要將它牢記,時刻告誡自己不能再出現第二次的失誤,這樣你才會進步,才能彌補今天的遺憾。不要在第一次跌倒了就放棄,再痛也要爬起來,記住不能放棄,不能倒下!”

  是啊,不能倒下!這四個字在那之後就一直激勵着我,當我想要放棄,想要退縮的時候,它都是我前進,都是我面對困難的動力。人生難免不如意,挺過風雨,那些痛還算什麼!

  初二:陌安顏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