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小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小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小傘

 廣東省佛山市 紫南小學六(3)班 潘鳳梅   窗外又下雨了。淅淅瀝瀝,好動聽,好誘人。

  那天下午也下着這樣的小雨,天氣好陰暗,一個消息使我喘不過氣,一直是老師“掌上明珠”的我卻在作文競賽中一敗塗地,作文跑題了。

  放學后,我獨自踏着跑道,在綿綿雨霧中漫無目地徘徊。眼前,是迷茫一片,雨絲飄在我的頭上、臉上,打在我的心上,那樣冷,那樣沉,那樣痛。我好想大哭一場。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頭上、臉上都濕漉漉的了,晶瑩的水珠順着臉頰流下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突然我覺得頭上沒有了雨絲,雨停了嗎?我抬起頭,頭頂多了一把紫色的小傘,身後多了一個人——我的譚老師。霎時間,我有很多的“對不起”想對老師說。

  “鳳梅,這麼小的年紀,很多事情你還不明白,就讓它成為過去吧的!生活就像天氣一樣,有時暗,有時陰,就算是溫暖的春天,也會有暴雨的來臨。

  老師的話,就像眼前朦朧的細雨,一直飄在我的心中。我漸漸平靜下來迎着小雨,我擦乾眼淚,抬起頭,和老師一起,撐着那把紫色的小傘。

  小雨,使我又回到雨中的那一份親切,那一份溫磬。

  是的,生活本來就是如此,有晴天,也有雨天,但雨天過後,又是新開始,又有一輪光芒四射的嶄新的太陽。

  

  指導教師:譚結好

描寫了作者在作文競賽中“跑題”了,作為她的老師是怎樣去開導她的,讓她重新恢復自信心,從而讚揚了老師那種可貴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雨中小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小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