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一個多麼美麗的字眼,裡面包含着我們成長的一個過程,有酸也有甜。 

   記得那一次:鄰居家有一位老爺爺去世了,有許許多多的人在門外號啕大哭。我看他們頭上都戴着一種扁扁的白帽子,覺得很好玩,便萌出一個想法:我也可以做一個嘛!於是回家后,我乘奶奶睡午覺時,偷偷地從奶奶的針線筐里找到了一塊白布,又拿了針和線,小心的縫製起來:“喲!”我的手被尖尖的針扎了一下,我學電視上那樣把手吮了一下,卻並沒有發現好一些。 

   費了好大的勁,我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傑作”。呀!好難看!帽子太小了,我根本戴不上。邊上又用紅色的線來縫的,還歪七扭八,顯得像小學生剛學寫字時寫的字一樣。但六歲的我還是非常滿足的,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僥倖奶奶,滿心歡喜的等待奶奶的表揚。可哪裡料想到奶奶卻把臉狠狠地沉了下來,說:“你幹什麼呢!縫這個幹什麼?你巴不得我早死嗎?”說著便把我縫的帽子扔到垃圾桶里。這下我可不願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來,比鄰居家哭得還要響。奶奶看見我的眼淚,語氣又軟了下來:“不哭不哭!好孩子不哭!來,吃糖糖,那個東西不好,咱不要了”在奶奶的哄勸下,我停止了哭泣。但我又望了望垃圾桶里我親手做的帽子,仍感到不解。 

   我上幼兒園時,有一次作業本忘在家裡了,那時我們幼兒園的老師很嚴格,所以我只好給爺爺打電話接我回家拿。因為當時是夏天,天氣非常炎熱,家裡放了一碗冰淇淋,本來是要給我帶去幼兒園的,卻讓我在回家盯上了。因為天氣炎熱,冰淇淋還在不斷地冒冷氣,而缺乏常識的我卻認為是冰淇淋太熱了。於是我就等啊等啊,一直到冰淇淋全化了我才吃。我還很納悶:“怎麼今天的冰淇淋成了水還不像以前那麼涼呢?”就因這件事,我被家人取笑了一個夏天,一直到我明白其中的道理,這件事還不曾被家人遺忘過。 

   童年的趣事很多,但我們都不能一一去重演了。所以,對於我來說,這些記憶是彌足珍貴的。 

   啊!童年趣事,我忘不了你們所帶給我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