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趣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匆匆,歲月的年輪無休止地轉動着,轉眼間我已經度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時光在飛逝,驀然回首,忽然發現記憶許多美好的東西已隨着歲月悄然流逝,只留下一些淺淺的印跡。唯有童年的那段時光,依然鮮活地保存在我的記憶中,每每憶起時,總能帶給我輕鬆、溫暖。

  還記得在每一個夏日的黃昏,我總愛跟着小夥伴,流連在村子後面的那片不大的林子里。我的童年時光大多是在這片林子里度過的,那棵渾身長滿刺手小瘤子的奇怪的樹,一被劃破便會流出一些粘粘的類似鼻涕一樣的汁液,一些頑皮的男孩子總愛用小刀在樹上刻下一些印跡,然後用手沾上一些汁液,見着女孩子便裝出一副恐怖的樣子說:“這是毒液哦!”膽小的女孩子,總會被嚇得哇哇大叫起來。他們便得意地追着那些女孩子跑。那樹在童年的我看來是不好看的,可樹下的一大片粉的、紫紅的、白的——叫不上名字,互相偎依,競相開放的野花,卻是我們女孩子的最愛,摘上一朵別在耳後,高高興興地扮演起新娘來。如果運氣好,正好趕上美人蕉開放,那可就有口福了,那幾株的盛開着紅色花朵的美人蕉,遠遠看着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近看卻像小姑娘頭上的紅蝴蝶結。輕輕地摘下一朵,小心的去掉綠色的花蒂,放在嘴邊,用力一吸,嘴裡便被一種甜甜的味道攻陷了,那是一種既又甜蜜又滿足的感覺。要說林子里最神秘的地方,當然是那棵年齡比奶奶還要大的大樹了,那是一棵十分茂盛的大樹,密密層層的枝葉把天空都遮住了,樹下的我們總愛仰着頭探尋着關於大樹的秘密,雖然也有很多男孩子曾想着爬上樹去看看,可由於樹太高了,爬了幾步,就都放棄了,只有村東頭的一個男孩子不願放棄,試了好幾次之後,他還是從樹上摔了下來,把手摔折了。於是出門前大人們總會叮囑我們不要去爬林子里的那棵大樹,奶奶還給我講過關於那棵樹的傳說,她說樹里住着一個妖精,晚上專門出來抓不聽話的小孩。那時的我一聽這個故事,嚇得直發抖,在心裡一再告誡自己一定要聽大人的話,不然會被妖精抓走的。可是村裡不聽話的孩子也總是有的,但卻從未聽過有誰家的孩子被抓了。現在想來,肯定是奶奶編故事嚇唬我們的吧!那時候的林子里充滿了我們的歡笑聲,連樹上的鳥兒也被我們的笑聲驚得飛向天空。

  童年的我們總覺得身上有用不完的勁,對什麼事都充滿着強烈的好奇心。

  記得在林子的後面,有一幢很舊的老房子,那裡已經很久無人居住,老人們都說,那裡晚上經常鬧鬼。大人們都不許我們去哪裡玩。一個午後,村子里一個膽子比較大的男孩子提議去老房子探險,女孩子們一聽把頭搖得像波浪鼓,說什麼也不敢去老房子。男孩子們見狀便開始大肆嘲笑我們女生是膽小鬼,一聽這話,我氣得嗓子眼像堵住了什麼似的,掙脫了小夥伴的手臂,跑到那幾個男生面前,大聲說道:“我跟你們一塊去,我們比賽看誰在鬼屋呆的時間長,誰先出來,誰就算輸,你們要是輸了,就得向我們女生道歉。”那幾個男孩子愣了一會兒,然後又大聲說:“可以啊!不過你要是輸了,你們女生就得承認自己是只會哭泣膽小鬼。”說完我們開始向老房子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我的心裡像揣了只兔子,七上八下的。心裡開始為自己的冒失感到後悔,在心裡期盼着,男生們會突然因為有什麼事,而不去老房子了。但期盼畢竟只能是期盼,我們離老房子越來越近了,被樹木包圍着的老房子,顯得那樣的陰森恐怖,老房子旁邊的那棵枯乾的樹,正張牙舞爪地歡迎着我們的到來,周圍靜極了,只有一兩聲嘶啞的類似於鳥叫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那聲音在當時的我聽來,無異於鬼哭狼吼。我害怕極了,兩條腿不聽話地抖動起來,心跳得更厲害了,好似一不小心便會從我的嘴裡蹦出來似的。走在我前面的那幾個男生,似乎也放慢了腳步,我們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動着,誰也不願認輸,吱的一聲,也不知是誰,把老房子的小木門推開了。藉著微弱的日光,我膽顫心驚地掃視了一眼,歪七扭八的房屋破爛不堪,青苔遍地,牆角冒出一簇簇雜草,久無人居住,毫無生活氣息,但卻沒有見到傳說中的妖魔鬼怪。一個男孩子不屑地說:“有什麼嘛,不過就是一棟破舊的房子而已,有什麼可怕的——”話還沒說完,只聽嘭的一聲,小木門被風一吹關上了,一道黑影突然從我們眼前閃過,鑽進草叢中不見了。男孩子們被嚇得拔腿就跑,慌亂中,我不知被誰推了一下,跌坐在地上,幾個男孩早已跑得不見了蹤影。我嚇得縮成一團,雙腿發軟,怎麼也站不起來。這時草叢中,抖動了幾下,一隻灰色的小狗,從草叢中鑽了出來。是鄰居王叔叔家養的小灰。我這才明白過來,原來這就是剛剛的那個黑影。小灰跑過來,舔了舔我,我趕緊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灰,笑了。回家的路上,我決定要去找那些膽小的男孩子算帳。而從那天之後,男孩子們再也不敢叫我們“膽小鬼”了。長大了,再想起那天的經歷,我常會不自覺地笑起來。

  離開家鄉已經很多年了,但每每憶起童年的趣事、傻事,就像打開了一個色彩斑斕的盒子,裡面裝滿了歡笑、裝滿了笑聲、裝滿溫暖。

  廣東揭陽惠來縣粵東中學初二3班初二:吳婕純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