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田子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 田子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每當我看到香噴噴的餃子時,就會想起我童年的一件關於餃子的趣事。  

  那是在我六歲那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媽媽和奶奶正在包餃子,不知怎的我對餃子產生了興趣。看着媽媽和奶奶在包餃子,我也想包幾個試試我的身手,便討好的對媽媽和奶奶說;“你們包的餃子真好看,我還沒吃就聞到香味了。”說著,我還學着媽媽的樣子在空中比劃了幾下包餃子的樣子。聰明的媽媽一下就猜出了我的心思,說;“你是不是也想包幾個餃子?”我說:“那當然啦!”媽媽一臉笑容。  

  我馬上洗乾淨了手。先拿起一張麵皮,在裡面放了一些餡,然後用手使勁一擠。哎呀!不好,餡漏了出來。我趕緊拿了一塊面,擀成了一個小薄片,補在了上面。可是剛補好這邊,那邊的餡又探出了頭,我只好又拿出一塊面把它補上。但是,餡就像是和我犯病似的,不停地往外漏。於是,我展開了“女媧補天”似的攻勢對餃子進行“大補”。終於餃子被我補好了。可是,我再看看手裡的餃子。這哪裡是餃子呀!簡直就是一個“超級加餡巨無霸”。我怕媽媽和奶奶看到我包的這個爛餃子笑話我,便把餃子放到我身後的凳子上。又拿起一張餃子皮開始包第二個餃子。這次我並沒有直接包,而是先看看媽媽怎麼包。只見媽媽先拿起一張皮在裡面放上一點餡,然後用手指把中間的皮捏攏,再捏上花邊。大概這就是包餃子的門道吧!於是,我按照媽媽的樣子包了幾個餃子。嘿!還真不錯。我趕緊把這幾個餃子顯擺給媽媽和奶奶看。媽媽和奶奶看后直誇我能幹。我心裡非常高興,這才想起我的腿因為長久站立已經有些酸了,便一下子座在了我身後的凳子上。這時我突然覺得一個軟軟的東西粘在了我的屁股上。這才想起我的“超級加餡巨無霸”還在凳子上,我“哇”的大叫起來,逗得媽媽和奶奶哈哈大笑,我趕緊去換了一條褲子。這個大年三十,我吃的餃子最多、最香。  

  這次,我不但學會了包餃子,還從包餃子中體會到了無暇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 田子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田子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