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鄉,這是一個思念的代名詞;故鄉,這是一個永遠沒有終點的夢;故鄉,這是一個無比溫馨的鏡頭。

  故鄉存在每個人的心靈最深處,沒有人可以將其抹滅,即使是生命的最後的歸宿依然是那魂牽夢繫的故鄉。在外打拚的浪子總希望在一年的最後時刻,拋開一身的負擔,回到自己的做夢都想回到的故鄉。當你回到故鄉和家人圍成一圈吃着團圓飯時,你是否感到平時沒有的溫馨。每年的最後幾日,或許在故鄉的門檻上總坐在一個或兩個人,那一個或兩個人一直等待着自己的兒子或女兒快一點出現在自己的眼帘,是自己內心感到一絲安慰。在外拼搏的浪子啊,先放放你手頭的工作吧,在故鄉的門檻上已經有一個或兩個老人正在那裡等你。是時候回家看看他們了,有什麼比他們還重要的呢?!

  幼時在故鄉門前和小夥伴一起在玩剪刀石頭布時,每個人嘴邊總洋溢着滿意的幅度。昔日的小夥伴可能現在已經外出打拚,但不要忘記你們都來自同一個故鄉。現在應該是時候聚在一起敘敘舊的時候了,大家一起圍着昔日玩耍的涼亭,一起談談最近幾年的人生色彩,那是多麼美妙的鏡頭啊。長大后回到故鄉是否又找回了昔日和小夥伴一起玩耍的感覺,讓自己感到放鬆和心寬。回到故鄉后,拋開官場的業務給自己好好放個假吧。是時候回家看看了,現在還不晚。

  故鄉給我們太多美好的記憶,種種感情都不能表達我們對故鄉的情義。在這個生我們養我們的地方,我們體會到在其他地方體會不到的溫馨與舒適,因為這是我們的故鄉,它重來都沒有拋棄過我們。快背上你的背囊,踏上回鄉的神聖之路。

  故鄉啊!故鄉!它無時無刻都為你張開雙臂,奉上最溫暖的懷抱。

  廣東惠州惠州東江女子中學初三:曾智楚

您正在瀏覽: 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