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歸流河鎮中心校 

  孫濤 

  家是小草依偎的大地,家是雄鷹飛翔的藍天,家是溪水奔向的大海……家更是那遊子魂牽夢索溫馨寧靜的港灣。白駒過隙,轉眼間,二十年的時光飛逝而去,我終於又踏上了歸鄉路---------我要回到闊別已久的故鄉了。 

  剛剛下了飛機,我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故鄉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原來一排排矮小的平房現在都變成了高樓大廈,原來只有一條街上安裝着最簡易的路燈已經變成了五彩霓虹燈,我又走向了原來的市場,但是原來的露天小攤都不見了,都變成了一排一排的高級服裝間,家裡破舊的收音機已經下崗了,而新上崗的是液晶電視,原來的鐵通寬帶網應經變成了高速寬帶網…… 

  家裡原來英俊的爸爸和年輕美貌的媽媽已經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但那慈祥的微笑還依然掛在臉上,和我同齡的妹妹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跨國公司,她公司研製開發的一種高級軟件倍受歡迎。目前她的事業蒸蒸日上,比我小四歲的妹妹已經成了博士后,我做夢都沒有想到妹妹有這麼大的成就,好多大公司都搶着跟他簽約呢!同時,我可真為家鄉人的巨大變化感到自豪。 

  忽然,我的手機響了,我的上司讓我馬上回去簽一份合約,為了工作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二十年後的今天,我的故鄉,我不敢認你,你讓你的孩子驚訝不已,二十年後的今天,我的故鄉,我迫切的想投入你的懷抱,你讓你的孩子驕傲不已!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