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難忘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故鄉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再一次踏上故鄉這片濃厚泥土芬芳的土地,我徹底被它陶醉了。這裡到處瀰漫著鄉村的氣息,這泥土的芬芳沁入心脾,人仿若瞬間進入了大自然的最深處,自然氣息撲面而來。

  望着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鄉村,不禁回憶綿綿。

  村前的池塘依舊是那麼的清澈、明亮。記得那時,我們常在裡面游泳嬉戲。池塘邊的柳樹還在那裡,這會兒正迎風擺動着,很是愜意。

  走進村子,裡面的景物依舊是那樣優美,人們依舊是那樣淳樸。小時候,只要哪家有什麼好吃的,往往家家小孩都能夠嘗到。在農忙的時候,都是你幫我,我幫你,歡聲笑語,響遍全村。

  在夜晚的時候,人們不約而同的來到了村西的竹林。大家在一起聊聊家常,十分快樂。小孩們則纏着大人講故事,有些故事逗人哈哈直笑,有些故事讓人跟着難過,也有些故事使人異常氣憤。

  不過,在這個村莊最留念的還是豐收的時光。當秋風把稻田裡的稻穀吹黃了頭髮,一個個彎下了腰的時候,就是鄉親們豐收的佳節了。

  到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看,村邊的草垛堆得老高,家家戶戶門前都掛滿了火紅的辣椒,倉庫積滿了糧食。

  到了慶豐年的時候,大家就把各自的成果展示出來,大家共享。人們絕不會小氣,而是大大方方的擺了很多,因為我們都相信,別人吃的越多,來年的豐收越豐盛。

  當我踏上公交時,回頭看着鄉村燈火通明,喜樂洋洋,我不禁由衷的祝福鄉村,願它永遠淳樸。

您正在瀏覽: 難忘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