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籬笆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籬笆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籬笆地 

  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柯北校區寒春班 

  王子鍇 

  傍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步行街去散步,每次,經過那塊種着幾枝稀少的翠綠的竹子的空地,我就會想起自己原來的家。 

  我原來的家就在那片隨風舞動的竹林後面的一幢小公寓里,這幢小公寓里每一個角落都和我一起生活了整整七年,爺爺、奶奶就更別說了,他們和這幢簡陋的小公寓一起風風雨雨相處了十五年之久。在我原來家的四周,讓我最懷念的還是我家門前的籬笆地。這塊籬笆地屬於我們整個小公寓的人,也可以說是大家的公共財產。爺爺,奶奶經常在地裡面種一些青菜、土豆、毛豆、馬鞭筍……在籬笆上種了一些絲瓜、葫蘆、葡萄……。等到秋天大豐收的季節,奶奶就會把籬笆地里的蔬菜、水果挨家挨戶地給他們送過去,因此,奶奶的人緣特別好。 

  這塊籬笆地也是我和小夥伴們的樂園。春天,那裡萬物復蘇,春意盎然,籬笆地里的蔬菜都開花了:有毛豆花、青菜花、絲瓜花、南瓜花、韭菜花、百合花……這些花招來了許多的蜜蜂和蝴蝶,我和小夥伴們就會纏着爺爺去幫我們抓蝴蝶。夏天,我們全家吃完晚飯就會把藤椅放在籬笆下面乘涼,奶奶一邊給我扇扇子,爺爺在另一邊給我講故事,十分悠閑。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和小夥伴們就會在籬笆地里捉蚱蜢放在瓶子里玩,有時,我們還會抱着籬笆的木樁踮起腳尖或跳起來偷葡萄吃。冬天,雖然天氣寒冷,但也制止不了我們小朋友們那天真活潑可愛的心,都會不約而同地出來打雪仗、堆雪人,高興得不亦樂乎。 

  故鄉,像一幅畫卷,當你寂寞的時候,就會想它、看它、回憶它。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籬笆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籬笆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