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的我,很幼稚,總喜歡抬頭看着天,然後問媽媽:“月亮上是不是住着漂亮的嫦娥?嫦娥是不是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她會不會接我去天上玩?”我的這一連串問號像機關槍一樣統統砸向媽媽,但她總是笑而不答,摸摸我的小腦袋:“你長大了就知道了!”

  於是,從那時開始,我盼望長大。每一天,我最開心的事就是早上看着媽媽把昨天的日曆撕下來,然後纏着爸爸給我量身高——我認為長高了就是長大了。現在想想,那時的想法真是幼稚。

  就這樣,童年在我的期盼中漸漸流逝,我已經漸漸長大,也知道了那些問題的答案,只是沒有了那時的興奮和驚喜,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無奈和嘆息。或許,成長就意味着要失去一些吧!

  現在的我,不會再望着天空發獃了——也沒有時間來發獃——太多的作業和學習壓力使我快要窒息了,哪裡還有時間去做那些?現在的我所能做的,只是在課餘喘息之際,趴在窗台上看着那些在操場上奔跑嬉戲的孩子們喃喃自語:“自由真好!童年真好!”只是,我再也回不去了。

  小孩子終究會長大,童年一定會逝去,以前天馬行空、異想天開的想法也會被丟掉;簡單的日子不再有,人們會變得複雜……這些,大概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既然無法逃避,那就勇敢的去面對,然後放手——讓童年的往事如煙,離我們漸漸遠去。

  最後,對永遠失去的童年說一句“再見”!
 

您正在瀏覽: 再見,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