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又淅瀝淅瀝下起雨來。

  曾經,寫雨天,我總喜歡把街上行色匆匆、趕着躲雨的人們先描繪一般,然後再引出一件意料之中的事,由此展開……最後,總要或多或少讚歎一下人性美,議論抒情云云……

  其實,生活中哪有這麼多湊巧,雨天哪有那麼多事要不斷重演。只不過是應付老師罷了,只不過因為那該死的記敘文罷了!自己都覺得心虛。

  雨似乎下得更起勁了,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窗戶,似乎看它不順眼。

  我嘆了口氣,走向窗戶。透過窗戶,我看到雨幕籠罩下的天地一片朦朧,真有點“煙籠寒水月籠沙”的意境。雨中的房子,樹木,田野,或被雨撫摸,或被雨拍打……濕漉漉的一大片。

  我有種衝動。我跑出房門。我站在雨中。雨澆灌而下,從我的頭頂一直到腳上。我抬頭,挑釁似的藐視天空。似乎是自然想要成全我——風刮起來了,獰笑着從我身邊衝過。我也回敬它似的大笑,抓狂。雨伴着風,好像有了靠山,更加肆無忌憚。它盡情地沖刷着世間萬物,似乎在宣洩,又似乎在抹掉世間的骯髒之處。我在雨中大喊,大哭,大笑。我也想讓雨水沖刷掉那些不盡如人意的事兒。

  夏天的天氣——多變。不一會兒雲兒身後的太陽便露出笑臉,光芒萬丈。我看看得意的太陽,又回想剛才的雨,心情愉悅。

  原來,雨不但可以欣賞,還可以改變心情。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