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百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百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房子在一個寧靜的小山村,院子旁邊有一堆爛泥巴,那一堆爛泥中插得有一支曇花。那是我從很遠的地方經過一個談話叢中絆住了我的腳跟的曇花干。於是它就悄悄地絆在我捲起的褲腿上,就這樣被我帶回了家,然後被我順手的扔在這堆爛泥中。

  沒想到它竟然堅強的活了下來並且生了根,現在它全身布滿了歲月的痕迹——一層一層的銀灰。但它身上卻沒有一絲乾癟。似乎你身邊沒有什麼鄰居,只有幾株稀稀拉拉的小野草,小野花,它們看着你,看着你不曾改變的容貌,不曾改變的堅強。

  那夜,狂風雷鳴,不一會兒豆大的雨滴灑在大地同時灑在你的身上,有一會兒就變成了傾盆大雨,那夜,天太黑,偶爾的電閃可以點亮大地,我扒開窗帘看見了雨中奔跑的人們和被風雨擊打得東倒西歪的野花野草。忽然一次強烈的閃電讓我看見了裸露在風雨中的你,你被風雨無情的擊打着,卻從不曾倒下,頑強地屹立在風雨中,這一刻我聽不見雷鳴,看不見電閃和狂雨,也感覺不到那像冰塊一樣冷的雨滴灑在我臉上的感覺。只是覺得你有太多的辛酸和痛苦,更多的卻只有無奈二字。

  雨後,你身上的“銀絲”被風雨沖刷得一乾二淨,蒼翠的葉片如同從天霧中走出來的玉女一樣,風霜高潔,還有一點梨花帶雨的韻味。

  一年了。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又不小心看到了你。因為我不常回鄉下,也不常注意你。彷彿你就是在那裡,理所應當在那裡。那日我看見了你那修長的花苞,如出水芙蓉一樣純潔,我不知道你是經歷了多少個狂風暴雨的夜晚,也不知你到底經歷了多少個酷熱的毒日頭。難道你就只是為了這一隻花苞?

  今夜,還是那樣的安靜祥和,夜色迷人溫柔。細膩的月光照耀下來,灑在你的身上。在十點過的一剎那,你釋然了。在經過了六百天的風風雨雨後你終於釋放了。那朵“出水芙蓉”笑開了臉,逸散出迷人的香氣,那樣迷人,那樣難忘,那樣柔美,可是在後來的幾小時里你又悄悄的閉合了。

  這就是你存在的價值?只為綻放限時幾小時的美,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煎熬只換來幾個小時的美,我真的想問你這值得嗎?大概這就是曇花精神吧。

  青春真的需要雕琢,經曆數不清的日日夜夜的升華才能換來一夜美,也許這就是雕琢的真正含義吧。

  初三:妮可兒

您正在瀏覽: 六百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百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