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晚上,跟媽媽一起看了好幾個視頻。有這麼一個視頻,在講述這麼一個故事:

  一個大冬天, 一個開奔馳的年輕人跟一個在寒冬里賣菜的老人買菜,他不僅把老人的菜最外層剝掉了好多,而且還少給老人錢,跟老人說,還有4角就算了吧,沒有零錢。還有一個撿破爛的人看見老人大冷天的賣菜,把他全部的菜都收了,因為他想讓賣菜的早點回家,最後還因為沒有零錢,多給了賣菜的錢。

  同樣都是沒有零錢,但是,不一樣的做法,往往看出不一樣的人心。

  看完后,媽媽感慨真的很深,她感慨道:人心吶!

  是啊,人的品質跟金錢是沒有關係的。有些時候,你明明過得比別人好了,為什麼,你還不能施捨一點呢。看過那麼一篇文章,忘了是在哪個國家,聽說那個國家沒有紅綠燈,但是交通秩序很好。開汽車的總會讓着開摩托車的,開摩托車的總會讓着騎單車的,騎單車的會讓着走路的。這是在小學的時候看的一篇文章。但是那句話還是記得特別深,一個開汽車的說:“我過的都比開摩托車等其他人都好了,為什麼我還要跟他們搶呢!”

  是啊,你過得都那麼好了,你都開着奔馳了,難道你就還吝嗇你那4角錢?有些時候,錢,也足以體現你的品質。4角錢是小數目,但是,你的品質,是無價的。比你開着奔馳還要重要的東西,比4角錢還要重要的東西,你都丟了。那就是——善良和同情心。

  是亦不可以已乎?此之謂失其本心。

您正在瀏覽: 人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