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一道道划痕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一道道划痕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划痕製造者:媽媽 

  划痕參照係數:我的身高 

 划痕存在的意義: 

 <1> 媽媽的看法;、:記錄寶貝女兒的身高,以便在和別人交談時,能夠準確報出女兒的身高。在眾人的讚美中露出得意的笑容。 

 <2>本人的看法:在最低划痕與最高划痕之間找尋走過的路。一道道划痕便是我一段段的成長的記錄。 

 划痕的比喻:如同我成長中的階梯,一層層地把我托上屬於我的天空。有如同我走過的路,每一步的超越都濃縮在這一道道淺淺的划痕里。 

划痕發展史: 

划痕刻在1.20的位置 

這時我已把啟蒙教育的時光丟在身後。 

我進入了小學,當時的我還是一張白紙,帶着孩童強烈的好奇心,我樂於接觸新鮮的事物。每天背着書包去學校。瞪着大眼睛聽課。一筆一劃的寫着簡單的作業,這一切讓我樂此不疲。而親切老師的鼓勵,更讓小小的我暗下決心:好好學習。此後,我在學習時總是那麼專註。終於,考試過後,我的心愿得以實現——我取得了可佳的成績。 

1.20的划痕給我更多的是,努力向上的信念。 

我成功地達到了自己的目標。

  划痕刻在1.45的位置 

當我長到這個高度時,記憶最深的,是那最後的離別。 

在這期間,我們都拿出自己的紀念簿,互相填寫着同學錄。紙張漫天飛舞。幾個死黨都立下了“以後初中都在一起的承諾”。結果,剛放暑假這個誓言就不攻自破。從此,各奔東西….. 

 如今翻開留言簿。句句鼓勵的話語浮上心頭,我把它們收好,小心翼翼的放在記憶的背後,心中頂着一個目標:三年後再見! 

 就在這一刻,我學會了釋然與接受。

  划痕刻在1.53位置 

 學習越來越緊張,那些曾伴我奏響美妙音符的樂器已被我冷落在牆角長達一個多月了。越來越多的作業佔據了我的所有空隙。與同學瘋玩已成了一種奢求,幸好有媽媽的開導,終於讓我明白:實現自己的夢想必須堅強奮鬥下去。 

 於是,我調整了自己,確立了目標。 

生活又繼續回復了寧靜,我學會了勞逸結合。少一分抱怨,感受學習的快樂。

  划痕刻在1.56的位置 

 我再次被媽媽拉到牆邊,在牆上輕快地劃上了一道痕。 

 ……… 

 划痕將繼續不斷延伸。而我的成長路上將會看到更美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在一道道划痕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一道道划痕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