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父親寫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父親寫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為父親寫一首讚歌,當拿起那?C弱的筆桿,才知道細小的筆尖無法觸及到父親遙遠的歲月。

  在那黝黑的土地上,踩滿了父親沉重的腳步。那瘦瘦的肩,把彎曲的扁擔磨得呈亮。夕陽將他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挺直的背脊,不知何時已經彎下。我想寫一首歌,給從小就給我最多保護的人。

  村口的那口老井,仍未黯然失色,還有那輪古老的石磨,還是不停的轉着。浸着父親的柔情,碾着父親的剛強

  磨盤裡?糧的咯咯聲,彷彿是我幼年的童謠,迴旋在石磨的上空。那五穀雜糧,彷彿就是父親的語言。

  犏牛馱着夕陽回家,後面便是瘦瘦的父親。那黝黑拉長的身影,將泣血的夕陽劈成兩半,西屋的涼席上,父親抽着那嗆人的烤煙。那煙雲,像那澀澀的父愛,但又不失柔情。

  那輪皓月,永遠掛在村頭老樹梢頭,月影里,父親編織着收穫的竹篾,編織着家裡的柴米油鹽。瘦弱的身影,在月影里浮蕩,弱不禁風。歲月在他的指尖,悄然流逝,父親堆砌皺紋的額頭變得深沉,凝重。

  現在,在異地讀書的我。總望着月亮升起的地方,看着父親編織着手裡竹篾,送上一句羽毛般的輕聲問候。村口那棵焦慮的心,是否已經感知。

  畢竟,為了夢想,我必須在陽光下刷新生命的溫度。在此,只能用這自以為是的語言,為父親寫歌。

  重慶市江津區白沙中學初三:荷香淡抹

您正在瀏覽: 為父親寫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父親寫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