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祝國母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國母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是一條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聳立於世界中的東方!

  2009年這個的10月1日的今天早上10點在天安門廣場禮炮響起,彈發衝天后。奏起了雄壯的國歌,國旗緩緩升起。心中突然有中說不出的喜悅和激情。

  曾經的祖國,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南京大屠殺等。現在的可以看到的中國,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鄧小平提出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隨着國民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中國的國際地位迅速的提升、國防經濟不斷地提升,新中國的歷史,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的足跡!

  曾看到有位網友寫過的詩句,“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這裡寫出了我們祖國對我們的支持,詩句雖然樸實簡練,卻抒發了共和國的兒女們對祖國母親的心聲,唱出了兒女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母親而自豪的讚歌。

  祖國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是一種使我們無論走到哪裡、身處何方,都將魂縈夢繞、日牽夜掛的精神召喚,更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液里,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騰飛吧祖國、祖國。

  梅州工業學校中職生 曾志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祝國母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國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