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白駒過隙,轉眼我已經度過了十三個春秋。十三歲??人生的起點,十三歲的夢想,十三歲的奮鬥,十三歲的收穫。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可這一切似乎離我越來越遙遠。我的心中隱隱空洞了些,好象遺失了什麼,是什麼呢?它在哪裡?

  上篇

  晌午的陽光熱辣辣的照着,知了一聲連一聲地鳴叫着,這個夏天真熱!

  我騎着車子去上學,路過一個小賣部,買了根冰棒,邊騎邊吮吸着。慵懶的陽光滋養着瞌睡蟲,騎着騎着我竟昏昏欲睡起來。牆角的拐彎處,突然迎面騎來一輛自行車,當我驚慌失措意識到要出事時,已經晚了??我撞倒了一輛自行車。我忍着巨痛爬起來,望了望倒在地上的女生,我的心中被一個念頭佔滿了:出事了要我負責怎麼辦?我要扶她起來嗎?我要陪錢嗎?被這中想法侵佔了頭腦的我,居然不顧女孩飛速騎車向前衝去……騎出了老遠,我忍不住回頭瞧瞧??她正茫然地坐在地上,獃獃地望着我消失的方向,眼角似乎還有亮晶晶的東西……

  我的心忽然抽搐了一下,好像隱隱約約失去了一種東西??只是隱隱約約。

  中篇

  我和同學去滑冰了。

  回到家,在廚房裡忙碌的母親回過頭問:“下午幹什麼去了?一直找不到你。”我看到了母親眼離里的憂慮與擔心,還有隱隱的生氣。我竟不假思索地說:“噢,我去同學家一起學習了!”母親笑了,那樣欣慰,沒有一點兒懷疑。心彷彿被什麼颳了一下:不,媽媽,您為什麼要相信我?!我剛才欺騙了您啊!

  有一個聲音在耳邊迴響:“你把它丟掉了!……”

  我丟掉了什麼?什麼呢?我忽然有一點兒明白了。

  下篇

  好友糖果不小心弄壞了我心愛的筆,我沒有像以往一樣微笑地告訴她:“沒關係,這種筆我有的是,你不用擔心!”而是面對低着頭愧疚,傷心的她一言不發,用沉默來表示我的不滿,憤怒以及失去心愛物品的傷痛。我沒有婉轉地告訴她沒事兒,讓她放心,而是用不說話來表示我的寬宏大量,給她壓力……

  那個熟悉的感覺又回到了身邊,不同的是這次的感覺不再模糊了。哦!我知道我丟失什麼了!

  結尾

  我的心為什麼空虛?我遺失了什麼?我的心因遺失而空虛,而我所遺失的,就是純真。

  我的心呵!是你驅使我呢,還是我驅使你?我要把我遺失的東西找回來,讓它留在我心裡,拂去上面的灰塵,讓我回到從前,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遺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