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我的祖國母親歡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的祖國母親歡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藍色的、富有生命的星球中,在世界這片廣闊的地域里,有一隻雄雞它巍然屹立在亞洲的海陸之中,它——就是中國! 

  彈指一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是一個怎樣激動人心的時刻,在這短短的60年曆程中,我們偉大的祖國又經歷了怎樣的歷史變遷。十月一日,祖國的60華誕即將到來,社會各界都在為迎接這一盛大的節日而積極準備,我們一家人偶爾也會談起建國60年來祖國巨變給我們這個普通百姓家帶來的變遷。 

  聽媽媽說,計劃經濟時期憑證供應的年代,一年最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供應更是讓媽媽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還得排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且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因為爭購食品引起大人們吵鬧甚至是相互抓扯讓孩子們驚恐不已,媽媽十幾歲時最怕的就是讓家長吩咐去排隊,常常在接受這個任務時嘴硬地說“寧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隊”。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酣暢淋漓。 

  三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幾乎相同的布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房屋的中間,拉上帘子把屋子隔成兩間,前面是客廳兼飯廳。媽媽說,她們玩時只能以床為座,條件好些的能備上一兩隻小馬扎或小木凳;孩子多的家庭還得設計成上下鋪,而床後面就是另一間卧室與儲藏室的統一。現在,條件好了,人們大多住上了三室一廳,孩子們也有了自己的獨立王國,興奮不言而喻。 

  祖國的變化,變化在人民的幸福之中,折射出一個偉大的時代背景。祖國的變化,變化在國家的和諧發展之中,顯示出一個政黨的光榮和科學。祖國的變化,變化在日新月異的變遷中。 

  建國六十周年,中國經歷了多少苦難,中國人民經歷了多少苦難,但是,他們始終沒有低頭,他們頑強地生活着。小到每一個家庭,大到我們的國家,經歷了怎樣一個由無到有,由貧到富的艱辛歷程。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相信經歷了無數磨難的中華民族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繁榮,終將會成為世界經濟強國。 

  祖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為我的祖國母親歡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的祖國母親歡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