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奔馳”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馳”的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家——學校——家”,當我乘着公共汽車在這兩點一線上飛來飛去,我了解了生活的真諦。但生活總是那麼真實,真實到了殘酷的地步,不少大哥哥大姐姐以身作則告訴我們,現在沒有“孝”的存在,明白了現在青少年對孝的詮釋。

  鏡頭一

  地點:公交車上

  人物:一對父子,我

  事件:車門開了,一個衣着考究的中學生和一個略帶滄桑的中年人走上車來只有一個位置了,中年人讓給了中學生。於是了解,他們是父子。中學生一臉羈傲不馴,但稜角分明的臉上分明帶着一縷稚氣:那父親身着軍裝,應該是個軍人吧,挺拔的身軀流露出一個軍人的堅忍,可當他凝視他那似乎長大的孩子,眼裡卻是一個父親獨有的慈愛。

  “錢,給你。記得吃早餐。”那位父親叮囑着。

  “嗯。”兒子好像有點不耐煩。

  “上課要認真聽講,聽老師的話,別開小差……”父親滔滔不絕地囑咐着,連我也覺着他有些嘮叨了。

  “知道了!嘮嘮叨叨跟我媽似的。以後別跟我一起坐車,丟臉……”兒子生氣了。

  父親欲言又止。

  我無語。

  鏡頭二:

  地點:回家路上

  人物:一對父女,我

  事件:走下公交車,習慣性地朝北偏西36.5°??我家的方向挪動腳步,東張西望,調動起每一根神經,搜索一切能讓我感興趣的事物。看,一對父女!我細細打量着他們;女兒很可愛,紅撲撲的臉蛋上漾着兩個小酒窩,衣着樸素,甚至有些土氣,但仍掩蓋不住她的天真和質樸;父親很慈祥,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一身洗得發白的工作服上還有兩個補丁,他牽着女兒的小手,慢慢地走着。

  “女兒,開心嗎?”爸爸憐愛地問道。

  “開心!開心!”女兒的酒窩更深了,看得出來,她很高興。

  “可惜呀,我不能給你更好的生活。”爸爸自言自語。

  “不!”女兒搶白,她應該理解父親的意思,“等我長大了,我會給你買最好的車,那種叫做“奔馳”的車,我會買大房子給你住,我會……”全是女兒的嚮往,但我從她那汪清澈的眸子中,發現了一種叫決心的東西。

  “好,爸爸等着。”父親笑了,女兒也笑了。

  我突然覺得那女孩很像我。

  鏡頭三:

  地點:家裡窗前

  人物:我

  事件:回憶着這兩組曾出現在我瞳孔中的畫面,我在思考:或許那個中學生小時候也曾許諾過要給自己的父親最好的車,但隨着自己的成長越來越覺得那是不可能,於是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和對父親的愛。當女兒再次給父親這樣的承諾,我害怕,若干年後會有一個人用跟我一樣的手法記下跟我一樣的感受,而主角就是那個女孩。合上眼。

  “X市一不孝子弒父。”

  “X縣一子氣死媽媽。”

  ……

  當“奔馳”的夢想奔馳而去,留下的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奔馳”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馳”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