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祝國慶60華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國慶60華誕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了,我們的祖國母親60歲了。這個歷經風雨的祖國母親,也曾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裡,那一條條彎曲的小路,變成了平整乾淨的水泥馬路;村子里,那一座座低矮的小土房,也早已變成了寬敞明亮的磚瓦房。以前,家家戶戶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也就算是“自行車”了,那時,家裡我最小,姥爺有輛“永久”牌的自行車,他就天天帶着我在村子里轉呀轉,直到我玩膩了為止。

  要上學了,我離開了這個滿載我記憶的小村莊,來到了——海林。那時候,一直以為“家”最好的我,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開始時,我們在車站附近租了一個房子,是個頂樓。一到下雨天就常常漏雨,媽媽便要一遍又一遍的擦,有時雨多,擦出來的水要有一盆呢!記得有一次,下了雷陣雨,一打雷,這房子彷彿都在顫,當時的我是相當的害怕,感覺這房子要塌下來似的。我心想,如果這裡能夠蓋起更多的高樓大廈,我們也能換上一個好房子,該有多好啊!這真的不是夢,它實現了。現在的海林——一幢幢的大樓拔地而起,泥濘的土路變成了水泥馬路。我們當然也如願以償地住上了好房子!我為這一切而感到自豪!!

  等我再回到那座小山村時,這裡的一切使我驚訝不已,那幾間破舊的茅屋呢?它們不見了;那些在地理忙碌着的農民呢?早就進城創業去了;那輛一直載着我的永久自行車呢?早已破舊不堪。哎,我又失望,又高興。失望的是,那些曾經和睦相處的鄰里鄉親,早早的離開了這裡,高興的是,這裡變成了風景優美的旅遊村!我獨自一人在這個村子里轉呀轉……

  直到去年,我騎着我的“新型”摺疊自行車回到了爺爺家,爺爺非常好奇,問我:“你這車軲轆怎麼這麼小啊?而且樣子怎麼這麼特別?”看着爺爺,我突然覺得他很幼稚!但我知道,這是錯的,爺爺除了及空閑的時間能出來轉一轉,其餘時間也都是在這個小山溝里獃著。“恩,是很特別,他可以摺疊,比以前的車子方便多了!”我近乎炫耀的說。爺爺還是對這種車子相當好奇“能借我騎一會么?”呵,沒想到爺爺還是個老頑童,我無奈地借給了爺爺,爺爺笨拙地上了自行車,沿着彎彎曲曲的路線騎了去……看見這一切,我不禁默默感慨!

  五年,五年,我已離開這裡五年了。變了,變了,這裡變了!你難道不覺得這裡更美麗了么?你難道不覺得這裡更加富饒了么?你難道不覺得這裡更年輕了么?是呀,我們的祖國變了,我們也是跟着借了光了。改革開放為那麼多的勞動人民插上了翅膀,讓他們盡情翱翔;改革開放為那麼多的輟學兒童鋪開了陽光大路,讓他們走向知識的海洋;改革開放也為那麼多的下崗工人撐開了一把謀業的大傘,讓他們自由地尋求。也許,這三十年來,我們都變了,隨着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心聲。!從這無數個小事看來,我們的變化微不足道,可如果把這些凝聚在一起,就變成了一項巨大的工程,我們會帶着夢想去實現!如今,我們正站在一個新的起跑線上,向著更完美的中國跨去!!!

  中加友誼小學5年級7班 廖健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祝國慶60華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國慶60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