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於朋友,珍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朋友,珍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前世多少次的擦肩而過,才讓這緣將彼此連在了一起,在心與心的交流后,共同鑄造了一段迷人的友誼。

  可是,有多少對摯友因為一點小事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望着擦肩而過的身影,漸漸遠去的背影,空寂的路上,留下的是她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而身後,不正是你孤零零的嘆息聲嗎?此時的你,心裡會不會有一種隱隱的傷痛呢?回憶曾今,一起手挽手,齊肩並步的走在喧嚷的大街小巷,共同穿梭在校里校外,可是如今,經依舊,人非依舊,一切都變了,同樣的地方,一樣的景,她默默的從你眼前頭也不回的走過,你卻一個人被遺忘在風吹不到的角落,那段往事如煙繞在心頭,渺茫而又可望而不可及,多想回到曾經的日子,可是她早已在你決定放棄這段友誼的時候沉在記憶的谷底,隨煙散去,成為了永遠的回憶,伴着濃濃的遺憾隨風飄走,一去不再返。

  我知道,徹底失去之前,太多的人想過和解,可是,那太難了,你的自尊心,你高貴的面子戰勝了你想要道歉的的慾望。於是幾次話到嘴邊卻又無情的咽回,終於,隨着時間的流逝,珍貴的友誼漸漸消逝。本來當初小小的矛盾卻在時間的加壓下顯得不可挽回,於是,你眼睜睜的將一份友誼目送離去,成為心靈深處最大的遺憾,早知如此,當初何必不挽留。或許那件事是她不對,但是,朋友不正是要互相理解的嗎?他做錯了,但也是你朋友啊,你道個歉會少塊肉啊,何必為了見不到摸不着的面子去換一個永遠的遺憾呢?那樣做值得嗎?

  一個人,擁有本來就是一種幸福,正因為你的貌不出眾,才不橫溢,才可以擁有最珍貴的朋友,人活一張臉,面子固然重要,但是,還有比面子更珍貴的,那就是純如雪的友誼,怎麼可以為了所謂的自尊,親手把共同鑄造的友誼親手推向無低的深淵,多日後的你回首往事,心靈的深處彌留一個大大的創傷,那就是曾今親手埋葬了一份友誼,到那時,獨自後悔,卻豪無挽回的餘地。世間本無後悔葯,當你決定放棄的時候可否想想那是否值得,人的一生中,別讓遺憾太多。

  而且我想,當日的你放棄的僅僅是友誼嗎?我想不是吧,你放棄的還有那做人的本質,你這是間接的碾碎無暇的友誼,親手將她埋葬,或許的或許,你維護的面子,可你得到的是什麼,是永遠的遺憾的,失去遠比面子更可怕。

  你是幸運的,你擁有了最美的情,可是幸運的神不會永遠眷顧你,你還是有可能會失去後來才理解的珍貴,友情彌足珍貴,人生之長,知己卻實在有限,幸運的巧遇,怎能讓其成為最深的痛。

  因此,珍惜那份去了永不回的友誼,有時候,向好朋友低頭不是踐踏自己的面子,而是為了讓人生無悔,如果你可以為所謂的面子失去它,那麼我想,你並非一個自尊的人,更多的是一個無情的人,至少在我看來是一個不配擁有友誼,不懂珍惜的人。

  所有的朋友,珍惜你所擁有,切勿為了一時之快,喪失最美的相遇。不要當友誼失去的時候才後悔,那樣就太遲了。

  陝西安康漢陰縣澗池中學初三:肖芳

您正在瀏覽: 對於朋友,珍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朋友,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