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迭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迭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背影瀰漫著迷迭花香消散,離別前奏曲才剛剛落幕

  ——題記

  幾度春秋,幾度花開花落。窗前的迷迭香卻依然開的艷麗,撒着幾簇芳香調皮的勾起那憂愁的思緒。

  曾幾何時,霸道的你闖進我的世界,刻下下那不可磨滅的痕迹,證明你存在過我的身邊。骨瘦如柴的你不和諧的生着一股義氣,我不知被你拉倒身後多少次。男孩子的你身上卻散發著一股香氣,你有着自己一套詭辯。

  熟悉你的我,那時以為你只是想要表現的與眾不同。

  走路你總是無意識的走在我前側,那時我不知道為什麼。直到那天:一如往常,你放學帶着我一同回家,不服氣你走在我前面的自己和你爭辯起大哥與小弟的位置。氣急敗壞的我對你破口大罵,而你卻不依不饒,仍不以為然的向我解釋着。犬吠在耳邊響起,天生怕狗的我哆嗦着不敢動。因為那幾隻狗是村裡經常傳出咬人事件的主角。你在身旁要我先跑,你說你隨後就到。可事情卻延展到了去醫院看望你的那天。你說:你雖然瘦。但你能保護我,說我還小。我不懂。看着你腿上的那包着白布條,心裡愧疚的說不下去。那天,你床頭的香氣流轉我的鼻尖,讓我模糊懂得什麼叫義氣。

  還記得你喜歡看着落日聽着歌。

  落日下,你站在我面前。講述着我和你一起做過的那些事,在我心裡刻下一道道痕迹。你告訴我,你身上的香氣是迷迭花的味道,是因為我才開始喜歡的,因為我是你最重要的朋友。之後便是無言,無言中散發著一股苦澀。你耳機里傳來《離別的站台》這首歌的音樂,苦澀更濃郁了一些。你送給我一束迷迭花,說著代表着······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沒說,因為之後你說,今天就到這吧。留給我的只是一道落寞背影,聞到的卻是芬芳的迷迭花香

  那天之後,你搬了家。留給我的僅是一盆迷迭香。才意識你那時離開后想說的話:

  離別或許是為了更好的重逢

  迷迭花香隨風飄散。留給我的回憶卻依然刻在我的世界里

  浙江杭州蕭山區進化鎮中初三:陸寧川

您正在瀏覽: 迷迭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迭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