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深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深隨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也靜極了。躺在床上的我在不斷的翻來覆去。腦海中似乎在想着什麼:

  這次期末考試我考的極差面對這樣的挫折,我真的無法去面對。又在不斷地想:“老師會批評我嗎?父親會罵我嗎?同學會潮笑我嗎?這樣又對得起辛辛苦苦教我的老師還有我的父母嗎……”突然間,我想起政治老師給我們講過:“不要被失敗嚇倒,要冷靜下來分析失敗的原因。雖然一次失敗,也並不表示我們以後都失敗。但是我們失敗了,不能輕易放棄它。”我們偉大的思想家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自信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在逆境和失敗面前,讓我們記住: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戰勝失敗的勇氣和決心。

  生活中不只是陽光明媚,也會有風風雨雨。每個人都會有許多美好的期待和希望。為了實現它,都要做出種種努力。當由於受到多種阻礙和干擾而不能實現目標時,便是遇到了挫折。在挫折面前,如果膽怯、懦弱,經不起考驗,向挫折屈服其結果只能是被挫折壓倒。在生活中將會不思進取,得過且過,失去了奮鬥的激情。

  在人生的征途上有無數的成功者。他們就是憑着堅強的意志戰勝了各種困難和挫折。他們或許走過了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但仔細看他們留下的每一個腳印,上面都清晰地記着四個大字——永不放棄。的確,我們在生活學習上夜需要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

  願天下人都具有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夜深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深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