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這麼多年來,對於一個離字,我理解得不夠透徹.是兩個有緣的人牽着同一樣的線,但要因為時間的沖淡和命運的安排而減斷那條僅僅很細但很堅韌的線么?或許會因為時間的長,而線依然在心中紮根?不知道雨會不會因為愛它的人而下得更久,更溫柔,更纏綿,即使老天爺不讓它逗留人間那麼久,但它的確在那一刻很快樂.曾經擁有,不必天長地久,我曾經的快樂,那一刻就已經足夠. 

   小時候,每次離開外婆家總是不免哭一場.以前是回到家,蓋着被子哭.腦海里浮現在外婆家裡度過的日子,跟表姐撒嬌,和她一起睡覺,可以在黑漆漆的房間里聊很久;聽外婆唱山歌,她有不會的字都會問別人;和表弟鬥氣,爭看電視,心裡的那股委屈又一涌而上.這只是生活的點滴,需要用心來滋潤.以前小時候不懂事,我只是和外婆,表姐他們暫時分開,我還要讀書.雖然外婆家離我這裡很遠,但沒有因為路途遙遠而阻隔我們的情誼.外婆,不知道你還記得你的外孫女怎樣的不捨得,哭得有多難看嗎?這都已經過去了.長大后的我明白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分別的時候怎樣哭也好,傷心也不能挽回一件事,不是你想怎樣事情就會有轉變,我們要學會面對.離,不是永久的分別,只是偶然的轉變. 

   小時候我是十分感性的人.回想起當初分別的時候,其實哭也沒有什麼不好,這不是幼稚,是兒時的天真,想哭就哭,不要這麼小就把淚水咽下去,心裡憋着很難受的.孩時的我們不懂得珍惜,但是起碼我們懂得那份情.現在離開外婆家時,我沒有哭.不是我忍住淚水,而是在外婆里度過的日子沒有往時的快樂.我依然很少和外婆溝通,但有時我們有說有笑,我依然比較少見表姐,依然要對着那個頑皮的表弟.說心裡話,我喜歡孩子,但不喜歡像我表弟那樣頑皮的孩子.我在那裡度過的日子只能忍着表弟的霸氣,我不想別人說我欺負小孩,只能這樣.到了說要回家的時候,其實是一個解脫.我終於可以不面對野蠻的表弟了,解放了!這是不同性質的分別,人不要因為一次又一次的分別而傷心,那隻會浪費你的淚水. 

   許多小學畢業生渴望升初中,但又為與同學的分別而傷心,這不是很矛盾嗎?我理解你們的同學情是多麼珍貴,一起相處六年了.能與自己相處這麼多年的人,這是緣分.但是可能你們會怪上天為什麼要分開你們吧.這沒有原因,分開是固然的,分別更能體現友誼的珍貴.即使不能夠朝夕相對,但你起碼還想起在小學時你的同桌是怎樣和你開玩笑,怎樣幫助你.這雖然只是回憶,但人人都有過去,有過去才會有回憶.你們長大了,應該為升初中而高興,而不是為分別而傷心.真正的人是要懂得向前望,這句話也算對.但不要忘記你的童年.有些人的站在生活的最高層,但沒有房子和階梯.如果只有最華麗的第二層樓,而沒有擺着散發果香的水果架的地下室,也沒有一層樓嘎嘎作響的房門聲和叮叮噹噹的門鈴聲,那它將會怎麼樣?只有長大后保持童心的人才是真正的人,只有懷念童年的人才懂得珍惜身邊的事物.來到陌生的初中教室,不要一想到以前溫馨的教室和同學熟悉的臉就想哭,你會慢慢習慣初中的生活,認識更多的朋友,更懷念往日的朋友和童年.要記得當初是誰教你功課,是誰為你擦擦桌子,這將是你回憶錄當中十分珍貴的一頁.即使那是個夢,也是美麗的夢. 

   我要升初二了,面對的又會是陌生的同學和陌生的老師.老師曾說過我們這個班會一直到初三在一起學習,但這彷彿已成過去了.不知道有多少人為這個謊言而哭泣?我昨天還為聽到這個消息心裡空虛了一陣,但是現在我需要做的只是向前望,不忘那一年的快樂的日子,一年的同學情.曾經與你們相識,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都是那麼可愛.現在不再分你來自什麼小學了,你們只是我的朋友,生命中的夥伴. 

   幻想過初三畢業時對你們說的話,現在只能在這裡說了:“無論天長地久,我們的友誼依然是比天高比地厚。你們,初一(3)班的同學永遠是我這一輩子最珍貴的朋友!”就讓我這樣結束這篇文章,正確來說,這篇對與我來說不是文章,是心裡想說的話。

  

您正在瀏覽: 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