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約家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家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節約”是人人應盡的責任。我的爸爸就沒有做到節約。這周老師讓我們回家觀察家中不節約的行為,找到解決的方法或搞點小發明。

  一回到家中,我便開始檢查家庭成員的不節儉行為。咦?我爸爸呢?他可是我的重點檢查對象呀!哦,原來他去洗手了呀!我悄悄跟着他,在廚房對面的房間觀察他的一舉一動,洗完手,水龍頭關緊了,暫時沒發現浪費的行為。等會兒,咦?廚房的燈怎麼還亮着呢?唉!我爸爸又忘記關燈了,真浪費電。又一天,我爸正在洗菜,洗完菜,水龍頭又沒關。嗯,我的第一下任務完成,觀察到了家中的不節儉行為了。

  那麼我的第二項任務也可以進行了。

  我的第二項任務是找到解決的辦法。我爸爸總不節約。經過總結我想了很多的辦法是不是該我幫他關燈、關緊水龍頭,或者我時時刻刻提醒他呢?好像都不行,那樣我累死了,爸爸也改正不了壞毛病。咦?不如我用他的“弱點”來“打敗”他,我這個老爸的弱點就是“吸煙”,只要他不節約,我就沒收他的煙。改正不了不節約的壞毛病那他就沒煙吸了。嘿嘿,這次他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要同意,不然他的寶貝香煙就被我沒收了。嘻嘻!

  這天,我又發現了爸爸又不節約了,他總是把喝完的茶葉倒掉了,多浪費啊!我沒收了他的香煙,要求他變廢為寶,把喝完的茶葉晒乾后做成幾個香包,放在房間里,這樣房間里就有了淡淡的茶香,一聞到這茶香就讓人放鬆下來。

  經過我一段時間的整理和調教,我家慢慢變成了一個節約家庭,我爸爸現在已經把所以不節約行為全都改掉了,還因為我經常沒收了他的香煙,現在他的煙癮也沒以前那麼大了。真是一舉多得啊。

  節約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只要我們節約合理地利用每一個資源,那麼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的美好。朋友們節約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家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