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一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事物,如小草、大樹、人、動物、各種各樣的植物……而我,僅是一朵向日葵。

  當我還是一顆種子時,我問自己:“噢,看看其他的種子,我們會不會在同一個地方生長呢?不論將來長成什麼樣子,我們能不能共處在一片藍天下呢?”我把種子們當成了我的朋友。有一天,我們被農夫買下了,播撒到各個地方。

  當我還是嫩芽的時候,我問自己:“我會長成什麼呢?是小鳥、小蟲或是更大的動物?”我也會想:是不是每一顆種子都會長大呢?是不是每一棵種子都能擁有陽光的照射和水滴的滋潤呢?”我曬着太陽,臉上泛着紅光。有一天,下雨了,先是滴滴嗒嗒,後來變成沙啦啦,最後是嘩啦啦。雨一直下着……雨停了!我渾身濕漉漉的,但覺得好清爽。葉面上的雨滴凝聚成雨珠,從葉子的末端滴下,落到路面上,“drip,drip,drip……”

  我的頭上長了一個像圓盤一樣的東西。後來,它綻開了,有蝴蝶唱着小曲兒停在上面,又有蜜蜂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忙碌着,“嗡,嗡,嗡……”,像一首獨特的樂曲。還有一隻百靈鳥停在身邊的樹上,當它啼囀的時候,我總會豎起耳朵,靜靜傾聽着,整個世界都被那宛轉的聲音所包圍。我身邊也有眾多像我一樣的東西,聽風說,我們叫向日葵,是一種花。

  今天,我面朝太陽綻開了笑容,直到太陽落下。我的頭垂下了,花瓣也開始凋零。我的同伴也是如此。我們僅僅過了不到十天呀!在最後一片花瓣掉落前,我抬起頭,看了看那絢麗的晚霞,看了看這美好的世界。我,永遠地睡著了。

  我們向日葵就像一個個小小的太陽,也“照耀”着大地,把生機投進大自然。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始終綻放着微笑,直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花的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