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的花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花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昏暗的烏雲好似一塊黑布,將整個天空籠罩得密不透風。閃電猶如一把金黃的利劍刺破了這延綿的烏雲,隨即轟隆的雷聲便回蕩在耳旁,淅淅瀝瀝的雨滴也紛紛地落了下來,點綴大地,帶來生機。

  我很喜歡雨中的花朵,因為他們清純美麗。雨水洗去平日落在它們身上的灰塵,並給它們帶來了滋潤,花朵也因此更加美艷動人。有一隻嬌小的花苞毫無遮掩的地露在雨水的下面,它被小雨的擊打着。我很擔心它的花瓣會被雨水擊落。它柔弱的身軀一直在風雨中搖晃。這是一株多麼美的花苞啊!花苞的形狀像米粒一樣,上面尖尖的,上面是誘人的紅色,下面是清純的白色。它被翠綠的花莖與花萼高高托起,宛如一個小小的仙子在翠綠的墊子上靜靜參禪。在雨滴的打擊下,它仍然不屈地昂着頭,它弱小的身軀左右搖晃,纖細的莖似乎有折斷的可能。但是,花苞也有了明顯的變化,花苞已經脹裂了,應該快要綻放了。但雨仍然繼續下着,這株嬌小的花能挺得過去嗎?

  雨從早上一直下到下午,但仍然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再去看那株花苞時,它已經悄然綻放了,它頭頂的那一點粉紅瀰漫了它整個花冠,中間嫩黃的花蕊點綴着它那精巧的王冠,在綠葉的襯托下,它好似一位楚楚動人的少女在雨中微微點頭。雨仍在下,寒冷的氣息越來越濃郁。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雖然雨越下越小,但寒氣絲毫沒有減弱。我很擔心這朵小花,在經歷風雨的打擊后,它能忍受寒冷,迎來第二天的黎明嗎?

  第二天早晨,我去看那株小花,發現它仍然在這並美麗如初。她倔強地昂着小頭,美麗的花瓣上凝聚着小小的露珠。顯然,它戰勝了寒冷。這株小小的花啊,它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本色。

  一顆露珠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顆流星可以留下美麗的瞬間,一株花可以展現頑強的意志。人亦當如此,應當為生命添上精彩的一筆。

  初三:王極嵩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花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花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