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的花折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花折傘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來都不喜歡我的媽媽,因為她不會理解人,因為她不會寬容,因為……總之,我和她之間就好像有一層隱形的牆,讓我們一直無法進行溝通。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見她沒在家,於是便看起了電視,不巧的是,沒過多久,她便回來了。當她見我在看電視時,她將鋤頭一扔,轉身便在門邊拿起了一根棍子,惡狠狠地向我衝來,口中罵道:“你個龜兒子,回家就知道看電視,就不能找點正事?電視能當幾碗飯吃?有本事你就鑽進去……。”我見狀連忙關了電視,可還是沒能逃過劫難。唉,打歸打,事還是得做,這不,又在叫了,“還不快點拿柴來做飯!小心老子兩腳踢你出去!”無奈,我只得抱了些柴火,不料柴火是濕的,又由於力氣太小,打火機我也開不了。媽媽見狀,一把將我推開,還不忘大罵道:“你一天吃那幾碗飯,撐得機火機都開不了……你眼睛瞎了嗎?那麼多的乾柴火你不拿,偏拿生的,你不知道……”邊說還邊打了兩耳光,我摸着火辣辣的耳朵,心裡暗暗地說:“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從那以後,我便一直懷恨在心,每次她叫我幹什麼之前,我總不忘恨她一眼,她看了只當我不存在,於是,我和爸爸的談話比起跟她來,自然多多了,每次我和爸爸說笑時,她總像仇人似地看着我,而我也當她不存在,心裡笑“你愛恨不恨,哼!”

  直到有一天,那天天下着大雨,我在學校焦急地等着,看着同學們被一個個地接走了,我心裡更是又氣又急。老師要走時,見我還沒走,於是便打電話到了我家。我聽到了媽媽在電話另一頭不耐煩地聲音,“誰呀?”老師回答道:“我是你孩子的老師,現在下大雨了,你孩子還在學校……”“哦,張老師啊,你讓她自己接電話吧。”老師把電話遞給了我,我極不情願地叫了聲,“媽!”“別媽娘的,自己找同學借把傘,大老遠的,路又滑,家裡又忙,你自己借了傘慢慢回來。”然後“拍”一聲掛斷了電話。

  我氣得差點哭了起來。爸爸不在家,媽媽不關心我……我越想越心酸。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媽媽呢!忍不住我放聲大哭了起來。天慢慢地黑了下來,雨依然在下着,夾雜着我的哭聲,我已經徹底絕望了。這時,一個人影出現在雨中,透過大雨,我覺得這個身影有些眼熟。那個身影越來越近了,我看清了她,是媽媽。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我的哭聲更大了。媽媽來到我身邊,蹲下來摟着我,拍着我的屁股輕罵到:“哭什麼哭?!老子不是來接你了嗎?走!回家。”罵完便拉着我走進了雨里。

  回家的路上,我們之間還是無話可說,她只是時不時地將傘挪向我這邊,我也沒在意,我看了看前面的山路,還是那麼漫長。突然間,我感覺到身邊的媽媽在發抖,我便轉身看了眼媽媽。頓時,我被眼前看到的情境驚呆了——媽媽全身早已被雨水打透,青白的臉,烏黑的嘴唇不住地顫抖,只有擎着雨傘的手沒被淋濕。這時,媽媽也看了我一眼,她眼神里揉合著一絲憐惜,一絲純愛的滿足……

  我的臉上雨水沒有了,但淚水卻像泉水一般奪眶而出,模糊了我的雙眼。

  回到家裡,我看到母親的右半身幾乎被淋濕了,我感激地對媽媽說:“媽媽,謝謝你,不過,躲在你的傘下,感覺真幸福啊!”媽媽對我嫣然一笑,我發現那才是天底下最燦爛的花朵。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張法軍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花折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花折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