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雨中的花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花朵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經歷大地的呼喚之後,種子從土地中艱難生長出來,它本以為等待它的是燦爛的陽光,但沒想到實際上是狂風暴雨。暴風雨給與了它人生的第一次洗禮,也滋潤了它成長的道路

  ——題記

  你給的愛一直很安靜

  有一雙無形的大手,默默的推着我們,給我們溫暖和繼續前行的力量……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出生,從我們來到這世上的那一刻起,上天便為我們安排好了我們的成長環境,我們的父母親人以及我們未來將要面臨的坎坷。

  我出生在團場,在上學以前都跟着奶奶生活,我出生的那年,父母的年齡都不大,每天忙於工作來賺取微薄的收入,自己都自顧不暇,更別說是養活我了,奶奶要承擔六口人的生活費,靠二老的養老金,生活很拮据,每次上街,看到想要的東西,他們都會借口說下次再買。

  我的父親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因為沒什麼文化,所以只能靠出苦力來賺取微薄的收入,每天晚上總會在天黑透了才帶着一身的疲憊回家,我的母親是殘疾人,身體也一直不好,但考慮到以後要供我上學,她總是拖着單薄的身體站在工作崗位上,憔悴的面容應證着歲月的痕迹,

  國家的政策如一縷春風,吹散了漫天的烏雲,帶走了父母的煩惱,我終於可以像別的孩子一樣,穿上新衣服,背上新書包,和別的孩子一樣,快快樂樂的去上學了。

  它悄悄地用陽光溫暖着我們,它靜靜地用露水滋潤着我們,它是那麼的輕盈,那麼的溫暖,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用強健的大手拖住我們,把我們送往理想的彼岸。

  拂去心塵,擷來微光

  心的深處籠罩着黑色的輕紗,四處瀰漫著心塵,拂起清風,擷來微光。

  好像命運總喜歡折磨人,為你人生的旅途設立着種種的坎坷,剛考上初中的我正滿心歡喜的迎來了我人生的第二站,全家人都沉浸在這短暫的歡喜當中,父親帶回來的消息如晴空霹靂一般,敲碎了我們的黃金夢,帶走了我們的笑容。

  那年冬天,清晨,寒風呼嘯,天空中飄舞着雪花,地上如水晶般的冰隨處可見,為了趕時間上班,媽媽騎着自行車走在上班的路上,在一個閃着星點亮光的冰上,摔到了,因為媽媽身體本來就不好,所以導致大腿部位斷裂,在我的初中生活中,媽媽的兩次手術,花費了一筆不小的費用,給我們這個本來就不寬裕的家庭平添了一些壓力,父親承擔了家裡所有的生活開銷,每天都早出晚歸,疲憊不堪。

  有一天的早晨,老師把我們幾個學生一起叫到辦公室,給我們了一份助學金的申請表,助學金又一次的幫助了我,它減輕了父母的壓了,給我創造了更好地學習環境,帶走了我們心中的陰霾。

  心的微光要是粘上了心塵,那麼就用你的信念化為一縷清風,拂去心塵,擷來微光,讓他們化為羽翼豐滿的雛鷹,振翼而飛。

  滄桑過後是繁華

  流血之手,必將彈出世間絕唱。滄桑之掌,必將捧出人生繁華。

  老天好像是不想放過我們似的,一次又一次的考驗生命的頑強,就在上個星期,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滿心歡喜的帶着奶奶去看電動車,買回了我期待已久的車子,下午,回到家,突然聽到媽媽給爸爸說:“最近總是腿疼,是不是上次做手術的地方沒長好。”爸爸說:“一會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我自告奮勇的帶着媽媽來到了醫院,期盼着會有一個好的結果,醫生的診斷書又一次把我們推到了谷底,股骨頭壞死,媽媽還年輕,這個病會越來越厲害,如果手術的話,不光費用會很高,還會給媽媽帶來深深的苦痛,媽媽是殘疾人,從小就做過許多手術,身上的刀口一個連着一個,媽媽抗麻藥,手術中巨大的疼痛是常人無法忍受的,一向溫柔的媽媽回到家就開始哭泣,抱怨命運的殘酷,他覺得自己是拖累,給我們這樣一個貧困的家庭壓上了一座難以推翻的大山,望着媽媽淚光閃爍的眼睛,我無數次的心痛,但我和爸爸只能故作無所謂的安慰她,雖然我知道爸爸內心的壓力已經把他壓得喘不過氣了,但這依就只能埋在心底,要留給媽媽最開心,最燦爛的微笑,來撫平他內心的傷痛,我們現在只能四處求醫,來減少媽媽的痛苦,我又過會了和小時候一樣清貧的日子,我只希望媽媽能儘快的好起來。

  高中的助學金基本上可以解決一個孩子的學費,對於我們家現在的情況來看,是一縷曙光,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我相信我們會在國家的幫助下,頑強的走出這次的困境。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歷盡滄桑的手掌才能托起一個繁華的人生。

  手中盛開的陽光

  那陣清風,那縷陽光,那份溫暖,靜悄悄的闖入我的世界,給我以無聲的關懷。

  國家給予的助學金給了我讀書的機會,和努力下去的信念,使我的家庭得到了改善。

  我對自己默默的許下諾言,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有那麼多關心愛護我的人,有國家的幫助,老師的鼓勵,我一定會好好讀書,爭取考上有所好的大學,不會讓他們失望。

  它如一陣細雨,滋潤着我乾枯的心田,它如一陣清風,吹拂着我稚嫩的臉頰,他如一縷陽光,溫暖着我冰冷的心靈,他悄悄地走進了我的世界,帶走了我的憂愁。

  高二:莫小薰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花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