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書桌前,喜歡觀望窗外的行人說笑。

  站在涼台上,喜歡眺望遠方的紫紅雲霞。

  躺在卧椅上,喜歡抱膝思慮那國家大事。

  靠在樹叢中,喜歡忘情享受那習習涼風。

  一切都如此和諧,一切都如此讓人流連,心中便有着不招自來的高興,整個人精神煥發,這才知道老天對我有多麼眷顧,因為他給了我快樂。

  忙碌於學業之間,我曾很長時間迷茫:快樂在何方?之後才有所感悟,同學間的關係不僅僅是同學,更是朋友,和他們聊天,一塊玩,值得珍惜。失意時,總有鼓勵和安慰之語;成功時,總能一塊分享。也許考試的名次已是次要,贈送一句誇獎和得到一句讚揚在某個意義上來說都一樣,因為他都給了我快樂!

  於是我常掛一副笑臉面對每一天。

  懷念一家人擠在廚房裡吃火鍋的情景,喜歡為家中做事的感覺。不是垂涎火鍋中的美味,也不是眷戀家長的稱讚,而是在享受家庭的和諧帶給我的快樂。

  懷念得到參加競賽的機會那欣喜的情景,喜歡為班級做事的感覺。不是自戀我比別人強,也不是渴望老師的獎勵,而是在享受為集體奉獻帶給我的快樂。

  懷念幫年邁的老爺爺推車上坡的情景,喜歡給朋友指點迷津的感覺。不是炫耀我心地善良,也不是博取朋友的感謝,而是在享受給別人付出帶給我的快樂。

  不會學黛玉那樣多愁善感,為一點小事生氣,這會使我生活得很累;也不會像劉禪那樣獃頭獃腦,在事業上毫無主見,這會使我生活得很空虛。

  敞開胸懷,品味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政治抱負;細嚼歐陽修“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的超然物外。他們用不同的方式領悟到了快樂的真諦!

  因古人的快樂,我快樂;因智者的睿智,我快樂!

  我,不會為一次失敗而灰心,也許這是我的失誤;不會被小小挫折而嚇倒,想到“禍兮福所倚”的道理。這樣,我就會更快地振作起來,這就是快樂的力量。

  只要你用心發現,快樂就在你的眼前,你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