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京遊記:ca4129航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遊記:ca4129航班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到北京的次日,因為小照的遠離,天高皇帝遠,於是她指使牛力同學要看緊我。清華的學生到了大四,特別是已經六月底,個個忙得腳不沾地。同寢室的斐姐就是典型,整日在床上正襟危坐地寫論文,若不是要緊事,決不下床,她的生活中,雙腳就很難與地面貼合了。  

  出於客氣還是其他原因,牛力同學在小照離開的幾天中,對我絲毫不敢怠慢。 

  北京陽光萬丈,連窗外的風都好象變得明亮。 

  ——快拍照吧! 

  我在心底說。這樣的天氣在重慶可稀罕,陽光被調節到最舒服的亮度,天空的顏色、地上的顏色都被調和到了最好的濃度。 

  我在清華四處遊盪着,待到下午牛力終於想起我的時候,我正在情人坡旁邊看着澆水槍在嫩綠的草地上製造水霧。 

  牛同學又客氣了,他說帶我去逛清華。 

  我坐在他的單車後座上,臉朝後,看着清華在我眼裡急速倒退。 

  我們從圖書館到清華學堂,路過被遊客包圍的小日晷,還有二號門的白牌坊、朱自清筆下的荷塘。 

  當然其中最震撼的自然是圖書館老館,還沒走進閱覽室,就先看到木製的旋轉樓梯,一旁的舊窗滿是爬山虎,好象一開窗,便有一大捧綠色藤蔓擠進來。 

  然後便是漫長的閱覽室,兩邊是落地大拱窗,上面是夕陽透過葳蕤的爬山虎投影在上面的影子…… 

  

  再次日,牛同學開車,上午和我去了雍和宮、孔廟和國子監。 

  下午因為趕去北師大東門見十三,他開車拐上了使館街。 

  然後我就看到了英國、巴西、科威特在我兩旁呼嘯而過,彷彿走入小世界。 

  因為十三的電話靜音,她所描述的地點又不準確。直到最後牛同學才搞清楚方向,我更是把他那破爛不堪的地圖翻來覆去檢查了無數遍。 

  最後我們發揮聰明才智(……),終於找到了十三口中“北師某個偏門門口的天橋旁的麥當勞”。 

  但十三同學今天在麥當勞的舉止顯得有些“二”,不知是不是受我傳染。我們在以最緩慢的速度點完餐後用最緩慢的速度吃完,然後以中速去了趟廁所,就繼續以緩慢的速度在北師大窮溜達。 

  然後十三帶領我上了傳說中的331路公交,我與十三同學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其實沒有,最後我跑步上去趕車了)。總之非常感謝十三!請我喝可樂、帶我逛北師大、指明坐幾路車。還讓我拍了照片。 

  我坐公交到了五路口,完全不認識路,身邊全是人和自行車,被牛同學用電話遠程遙控着,終於到了清華東門,其間路過搜狐大廈,據說GOOGLE中國也在裡邊。 

  後來牛同學還問我:“知道豆瓣么?”我剛才還和十三談論豆瓣呢,我說:“當然。”牛:“我有一同學就是豆瓣的,他們這麼大一網站只有二十多個人。” 

  ……好吧,你真不愧叫“牛”同學。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記:ca4129航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遊記:ca4129航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