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位慈祥的人,卻不失震懾力。他,我崇敬,我感動。

  一、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他的作品為中國詩壇的一曲絕唱,高亢雄渾,氣勢磅礴。人如其詩,詩如其人,若不為此,何以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底氣足,魄氣威,神氣秀,人氣高。“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品了又品,似乎在不遠處,他昂首挺胸地笑着,為我們的今天而笑,為他的成就而笑,一卷畫面,意猶未盡!“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滄海桑田,歲月輪迴,卻是銳氣不當,神氣不瑟,精神永駐。他的精神化作高山,化作冰雪,化作汪洋,化作天地,化在其詩詞里,時時刻刻,每分每秒,提醒我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品山,品水,不如品他的氣來得痛快,鬥志昂揚,正氣凜然!

  二、後有言陳,與日俱長

  人雖氣勢磅礴,心卻不失善道。豈止不失,乃是真善。“一皆覆載,遐邇親疏”,這是他祭文予母中的一個句子,在他身上得到體現。童年的愛心,以致於使他常常分飯給貧困的同學。替臨家大嫂收拾穀子而忘了自家的沒做。很多人往往是損人利己或是損人利人,他卻是損己利人。博愛之心,憐憫之心,宛如一唱雄雞,淵源流長。愛母之心,感動你我。他是孝子,若不是,何來“無限關懷,萬端遺恨皆須補”?何來:一掬慈容何處尋”?孝字當頭,暖融融的孝心融化了厚厚的冰雪。花入心底,增予我們:後有言陳,與日俱長!

  孝心,愛心,鑄就了這位偉人。有情天老,正道滄桑。

  心氣合一,一身正氣,氣吞山河,河源流傳!這就是讓我崇敬,使我倍受感動,風流人物??毛澤東!

您正在瀏覽: 品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