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溫暖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溫暖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在北方人眼裡,南方的冬天是冷的,像一把冰冷的刀刺進人的肉體里。我宿舍有個北方同學,他說南方怎麼會有這股鬼天氣,我們不解,問怎麼了,他說南方不下雪的天比下雪的北方冷多了,在家裡,他只要穿三四件衣服,可到了這裡五六件都不夠。從他的話里,我們知道南北方的天氣相差這麼大。

  可在南方里的意識里,南方的天也不是很冷,況且今年每天都有暖暖的太陽,照在每一個散步在校園的人身上。好幾次,我看到幾個躺在乾枯草地上的學生說今年的天氣真實好,比往年好多了。說這些話時,我能體味到他們心中的喜悅,這喜悅也傳染到了我臉上,我露出一絲微笑。我想也真是的,今年的天氣溫暖的很,像母親的懷抱,我們躺在裡面,盡情地生活好每一天。

  學校的生活是好的,沒有巨大的壓力。走在校園的小道上,能看到一對對情侶,他們是那麼的開心,沉浸在他們的幸福中。在路邊的石凳和草地上,能看到女孩坐在男孩的腿上,或者女孩躺在男孩寬大的懷抱里,他們說著悄悄話,旁若無人,他們只在兩個人的世界里。女孩臉上燦爛的笑容在這個乾枯的有點寒冷的冬天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照耀每一個過路人,照耀乾枯的草地和落了葉子的樹枝。好幾次,我看到過路人的中年人看着他們笑了,不知道他們是羨慕他們還是笑自己曾經一瞬間的愛情,他們心裡會惋惜過去沒有愛情的青春嗎?我不知道,真想跑上去問問他們過去的愛情經歷。

  學校的生活是輕鬆的,也是緊張的。現在到了期末時期,個個同學都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早上,你能看到同學背着書包手上提着包子匆匆走在去圖書館的路上。他們臉上的表情是那麼的嚴肅,好象在思考重大的事情,是的,他們在想等一下到了圖書館是否還有位置,如果沒有了,其他教室還有嗎?還看到幾個同學騎着自行車飛快地往各個教室衝去。我還看到一個女孩,一邊走一邊吃包子,吃完了,說道,我把書放在圖書館佔位置,不知道有沒人拿走呢。說完,飛快從我身邊衝去。這些人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抓緊時間複習老師畫好的重點,等到了考場上能自如應付。成績考好了,回家也能過個好年,和同學也能玩個盡興,來年也不用再修課。成績考砸了,父母要說,吃飯也不香,和同學也玩得不爽快,來年還要再花幾個星期的時間學習。為了未來的快樂,現在勤奮點也是值得的。

  晚上十一點,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好象在告訴人們現在是休息時間了。可你到教室里一看,還是有很多同學埋着頭做題目了。你也能看到幾個同學在一起說悄悄話,問哪個題目會考的概率大點,哪個題目老師說過一定不考。他們是那麼的勤奮,認真,把身邊的一切忘記了。你也能看到一男一女走在樹底下,他們手挽着手,偶爾能看到男孩吻女孩的臉,發出一聲清脆的響聲,為寂靜的夜晚增添了美妙的聲音。

  宿舍的燈都熄滅了,同學們才從教室里出來,他們的肚子餓了,於是跑到小買部買點零食,一邊吃一邊往宿舍走去。看着他們疲憊的身影,真想對他們說一聲,注意身體,晚上睡個好覺。

  不知道他們是否能聽到。可能睡在床上他們還在想白天做過的題目呢。

  學校後面有個小湖,以前有很多同學在裡面釣魚,我看到有個同學沒半個小時的工夫釣到三四條大魚。很多次我也想去試試,因為很多原因沒去成。現在我走在湖邊,踏在乾枯的草地上,發出沙沙的響聲。湖裡的水少了許多,能見到湖底。水很渾濁,像豆漿一樣,上面還漂了幾個塑料袋,不知道裡面還有沒魚了。看着這湖,我的心一陣陣冰冷,比冬天的寒冷空氣還冷。可就在我轉身那一刻,我看到一男一女,他們臉上浮現出燦爛的微笑。男孩在女孩臉上親了一口,女孩在男孩面前跳了起來,撒嬌。他們快活的情景感染了我的心,也感染了這個受到過污染的湖。我的心像大海里的波浪一陣陣蕩漾開來。我開心走開了。

  讀書是我的愛好,當空閑時,會捧上朱自清的散文集或者余華的《兄弟》走在安靜的小道上。看到一塊空地方,坐下來,先抬頭看看藍藍的天,讓思緒安靜下來。偶爾能見到幾隻小鳥快活的飛過。等它們飛遠了,她們矯健的影子還浮現在我頭腦里。當一顆浮躁的心安靜下來后,我開始翻開第一頁。我一頁一頁看下去,看到好的句子,默默地念上幾遍。幾個小時過去了,黃昏來臨了,小鳥也要歸巢了,我起身拍拍褲子上的乾草,往宿舍走去。我的心是飽滿的,我從書中學到了怎樣做人和做學問。晚上我肯定能睡個好覺。

  南方的冬天是冷的,冬天的景色也顯得蕭條,樹葉落光了,草也枯黃了。但只要你去發現,會感受到很多溫暖的地方。當你看到一個老人和一個五歲的小孩走在一起有說有笑時,你心中的冰冷會消逝地無影。當你看到城市邊緣村莊上的炊煙一陣陣升起來時,你會想起你的美麗而又遙遠的家鄉,那時你心中會有幸福,儘管有點憂傷,但你還是會想起坐在門前的母親。當你接聽到母親的電話時,你會溫暖地叫上一聲母親。

  讓每一個生活在冬天的人用一顆溫暖的心去感受冬天裡的溫暖,體味每一陣吹過你臉的冬風,相信你的冬天會很幸福,很快樂,甚至比春天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溫暖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