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天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溫暖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冬天,天特別冷,雪花夾着幾點冰雨飛舞着。寒風吹着地上的枯枝敗葉,刮在人的臉上,像鞭子抽打一般鑽心的痛。街上的黃果樹榦乾巴巴,寂寂寞寞,往日里飄飄洒洒的風采一點兒也看不見,窗外的麻雀在電線杆上多嘴。那一天正好是周末,我從道館里出來,雖然剛才練得很熱,但寒冷早已將我的臉和手凍得通紅。天就要黑了路上的行人一個個都把衣服裹得緊緊的,只露了一個臉在外面。迫不及待地往那溫暖的家裡趕去。  我從地下通道路過看到一個20多歲的年輕男子跪在地上,在他前面的地上用粉筆寫了幾個字:請各位好心人給我十元錢,我去吃飯。路過的人都向他投去鄙夷的眼光,前面還不時傳來輕蔑的話語:我還想你給我十元錢呢!哼!不勞而獲!這種人也不怕丟爹媽的臉!走過地下通道來到立丹紅綠燈前,一個老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靠在“森馬”特賣店前的柱子上。老爺爺留着一頭亂蓬蓬的長發,就像落了一層霜雪,他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還有好多補丁,我還以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老乞丐,老爺爺用期盼的眼神望着行色匆匆的人群。他在幹什麼呢?我很奇怪。老爺爺前面的塑料布上有一堆破舊的玩具。我在那堆玩具前蹲了下來,塑料布前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我是一個孤老人,快96歲了不願進養老院,希望用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看來這是哪位好心人幫他寫的呢。    嘿!看見他那堆玩具中有我曾經很喜歡的數碼暴龍機。我的零花錢正好還剩下點兒,我按照他的價格給了5元錢,當我拿起玩具時眼睛盯着那個老爺爺的看到他面無表情,眼神是渾濁的,手也抖抖索索,臉上的皺紋又粗又密,我突然又不忍心拿走這個玩具了,想了想又放回了原處。這時,一位叔叔帶着一個比我小一點的小男孩來到了老爺爺這裡,他給了幾元錢拿了我放回去的那個玩具,男孩跟我一樣“懂事地”想了想又放了回去。只聽見叔叔說:“兒子你還是拿起來吧!老爺爺不是乞丐,他是自食其力者,我們應該尊重他,你這樣給錢不拿東西還是一種施捨,你這樣別人也這樣,還不是把老爺爺當做了乞丐,這樣老爺爺會傷心。”對!老爺爺是自食其力者我們應該尊重他,這以後我經常拿着零用錢去買老爺爺的玩具。這個冬天雖寒冷但它正被我們的有愛的心溫暖着。  春天來了,我已經好久沒看到老爺爺了,老爺爺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