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的眼淚作文

媽媽的眼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的眼淚作文1300字

  人常言:女人的眼淚是最美麗的。儘管媽媽離開我們十三年了,可是,每當我看見女人流淚時,立即勾起我的回憶,想起媽媽那一滴滴深情的淚水,想起在媽媽懷抱中度過那難忘的歲月……

  母親身高一米六一,天生一副蛋臉孔,長着一個令人羨慕的鼻子,與一雙脈脈含情的眼睛。上世紀四十年代,母親是一位革命女性,由於叛徒告密被捕,父親花了兩百個光銀,從獄中將她贖出來。解放后,她當上婦女隊長,一馬當先,率領婦女投身於社會主義建設高潮中去,從而贏得了村裡男男女女敬重。

  每情到傷心處,媽媽都會流淚,但是,這是出之母愛的淚水。六十年代初,遭遇天災人禍,缺吃少穿,我們日子過得十分艱難。可是,在媽媽的心中,始終裝着社會主義,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把自己的全部母愛都獻給國家與孩子。她常說:“困難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團結一條心,建設社會主義,生活會好起來的”。記得我們姐弟讀小學時,一次,我肚子餓得難受,就悄悄逃學回家,由於找不到東西吃,就痛哭起來,哭累了,我就躺在地上睡去了。中午時分,母親從集體勞動歸來,看到我含淚睡在地上,她那慈祥的眼淚,也立即流了出來。此刻,她從口袋裡急急的拿出在田間勞動時,所分得的一個番薯,大聲泣喊:“儂啊!醒醒來,快吃……”是的,在人們的記憶中,那個年代,即使是一個番薯,也顯得十分珍貴呢!為了國家,她忍受暫時困餓,帶頭參加集體勞動;為了孩子,她寧願飢餓,也要將這僅有的一個番薯留給孩子。

  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她時刻教誨我們:“做人要做有用人,當官要當清白官”。在官場上,我就是按照她的教誨,去工作去生活的。九十年代,我為一位幹部主持公道,遭受到局主要領導打擊報復,以有經濟問題為借口,撤銷了我的行政職務,九年不安排工作。一位十分酷愛生活的人,失去了工作猶如失去了生命。在這萬分痛苦時刻,只有母親最理解兒子的心,她看到我委屈痛苦度日如年的樣子,眼裡含着憐憫的淚水走到我身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媽了解你的人格,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最後,組織上查出我連一分錢都沒有貪污,重新安排了我的工作。在人生路上,母親的眼淚給我力量,母親的淚水給我智慧與勇氣,使我戰勝了層層困難,走向幸福。

  進入特色社會後,母親年老體弱,她跟着我進城生活。可是,她的心沒有變。一次,她陪媳婦到菜市場買菜回來的路上,看到同年老人杖着手拐在路邊端碗求乞時,善感的眼淚又悄然充滿着眼眶,她掏出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塊錢,一聲不響地走上前去放入求乞碗中。回到家,當她老人家提起這件事時,媳婦不好意思地告訴她:“媽咪,不要一見求乞人就送錢,因為,社會上有些人借求乞行騙呢!”她聽媳婦一說,有點不高興喃喃自語說:“家中如不是遇上困難,誰想到街頭上求乞呢”?就這樣,在城裡生活二十多年,她老人家仍然保持着當年自己那一顆勤勞、純樸的心,直到九十高壽去世。

  慈祥、憐憫、善感的眼淚,匯成一曲人間最優美的母愛之歌,令世人永唱不衰。一滴淚水一片心。母親遠去了!她連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但是,她那一顆美麗的心靈,那一滴滴深情的淚水,那一片片母愛之情,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時刻激勵着子孫後代奔向更美好的未來……

  高三:念人

回目錄

地球媽媽的眼淚作文900字

早晨,太陽公公出來了,突然,遠處傳來了一陣嗚嗚地哭聲。太陽公公趕緊跑過去,他拽着鬍子說:“哦!原來是地球妹妹呀!地球妹妹你為何哭得如此傷心?” 

  “哎呀!別說了,都是那些可惡的人類,把我的孩子們都給弄死了。(指樹木、花、草等)說完,地球又開忌誦牡乜奩?鵠礎? 

  “這些人類可真不守信用,說好了不再傷害我們的,怎麼還……哎!” 

  嗚——嗚——“好了!好了!”太陽公公輕聲說,地球妹妹,你就別再哭了。” 

  你說我能不哭嗎?這不,前幾天,人類又把我的“孩子”弄死了十幾個呢。”地球憤怒地說。 

  太陽公公要走了,晚霞出來了,晚霞姐姐看見地球正傷心地哭泣着,就問太陽公公:“太陽公公,您別走,地球妹妹怎麼哭了?” 

  太陽公公回答說:“還不是那些人類惹得禍,他們為了蓋房子、造犁,卻不顧地球妹妹的看法,讓地球妹妹受到了傷害。” 

  “哎!地球妹妹真可憐,總是被人欺負,不行,這回一定不能再讓地球妹妹受到傷害。說完,晚霞跟地球說了聲再見,就在一瞬間,晚霞在天空中消失了。 

  到了傍晚,月亮姐姐從天空中升起來,可地球還在傷心地哭泣着。 

  月亮姐姐看見地球在哭泣着,就跑過去安慰她,說:“地球妹妹別哭了,聽白雲說你已哭了一天了,還在哭,這可怎麼辦呀?” 

  突然,星星小姐出來了,星星小姐見地球在哭,就連忙跑,問:“月亮姐姐,地球妹妹怎麼了,她怎麼哭了?”“我也不知道。”月亮姐姐回答說。 

  星星小姐問地球:“地球妹妹,你怎麼哭了呀?” 

  地球一聲不吭,她繼續傷心地哭泣着。星星小姐想:一定是那些人類又把地球妹妹,給弄哭了。”月亮姐姐說:“恩,一定是人類又把地球妹妹給弄哭了。” 

  “這些人類真可惡,總是弄得地球妹妹到處傷痕纍纍。不行,我們得想個好辦法,不讓人類再傷害地球妹妹了。” 

  月亮姐姐和星星小姐左思右想,終於,星星小姐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星星小姐對月亮姐姐說:“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叫我的姐妹們,排成一個個生字,這些字可以令人類,不再傷害地球妹妹了。” 

  “好吧!就這麼辦,這回我們一定要制服人類,不再讓人類傷害我們了。”月亮姐姐勉強地說。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媽媽用雙手捧着我們人類,我們愛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應該好好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不要再讓地球媽媽流淚了,不要再讓地球媽媽的眼淚更多,讓地球媽媽笑起來吧!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回目錄

媽媽的眼淚作文700字

  眼淚,是情感的發泄;眼淚,是悔恨的表達;眼淚,更是凝聚了一位母親偉大的愛。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一位母親,帶着她的兒子在朋友家過着寄人籬下的日子。也許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位母親的兒子學習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每當兒子拿回一張滿分的試卷時,她就會留下欣慰的眼淚……

  這個母親的丈夫因為詐欺罪去坐了牢,而她為了還債,把自己的房子賣了。因為兒子要上高中了,她不得不打好幾份零工,一天到晚像陀螺似的旋轉。而兒子很理解媽媽,一直很聽話,從沒有和媽媽頂過嘴,知道因為踢足球晚回了家,兒子回來后,母親哭了,也許是對兒子的擔心,也許是對生活的抱怨,一滴滴晶瑩的淚珠落在了地板上。兒子見母親這麼傷心,再加上自己的球鞋已經破的不能再穿了,他答應媽媽以後再也不踢球了,這時,淚珠不再往下掉了……

  而當母親得知自己的兒子是學校足球隊隊長時,她毫不猶豫的拿出幾個月打工賺來的錢給兒子買了一雙新的足球鞋。而兒子激動得對媽媽說,一定要考個好的大學來報答她,這位母親又哭了。兒子的承諾實現了,高三那年,兒子以優異成績被美國一家名牌大學錄取,不僅學費全免,而且還有全額獎學金!當媽媽看到錄取通知書時又哭了。

  直到這位母親一年後因病離開人世時,兒子才從媽媽的日記本中得知媽媽打工的不易,寄人籬下的屈辱,生活的艱辛……而這一切媽媽都沒有告訴他,只讓她安心學習,包括兒子給她的美金,她分文沒動的留給了兒子……

  媽媽是柔弱的,是用水做的,動不動就會掉眼淚。而媽媽又是剛強的,使用鐵打的,一個人忍受着這許多磨難。

  媽媽的眼淚讓我明白了母親的艱辛;媽媽的眼淚讓我明白了“母親”這個詞的偉大;媽媽的眼淚讓我明白了一位母親十幾年的磨難,讓我明白了眼淚是母愛的結晶……

回目錄

我和媽媽的眼淚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會流淚,看到這個題目你們一定會覺得,媽媽怎麼會和我一起流淚呢? 

  記得我讀二年級時的一天晚上,到了九點鐘,我還在津津有味地看書,但只好聽媽媽的話,百般無奈地去睡覺。由於我精力過剩,怎麼也睡不着。於是我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關門繼續看書。我偷偷地下了床,躡手躡腳地溜到門邊,輕輕地地關上門,然後打開燈,拿出一本書,坐在床頭美美地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媽媽察覺到門和地板的空隙之間所發出的光,也無聲無息地走過來,突然開門。我嚇了一跳,愣住了。她見我在偷看書,一把奪過書,生氣地說:“你呀,怎麼這樣子的!連這一點都管不住自己,長大以後還有什麼用呢?你也太讓我失望了……”她越說越傷心,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止不住地往下流,接着竟然撕起我的書來。她一邊撕,一邊說:“我讓你看,以後晚上睡覺時偷看書,看一本,我就撕一本!”不一會兒,就把那本新書撕個粉碎,她這是對我恨鐵不成鋼啊!看着自己心愛的書被撕成碎片,我既心疼又慚愧,也流下了自責的淚水。 

  “津津有味地看書”後面似乎少了一句話。看的什麼書應該有所交代,如果是課外讀物那媽媽生氣也許是心疼你;如果是一些漫畫什麼的,那恐怕就是真生氣了。 

  從此,每當我在做作業或睡覺時書癮發作想看書,都會出現媽媽那痛哭的樣子,我的書癮也被壓了下去。
回目錄

媽媽的眼淚作文400字

那晚,夜色非常美。 

  我一個人坐在窗前,等待媽媽回來。很多個晚上都是這樣。媽媽總是忙,總是回來得很晚。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可她卻又…… 

  早上,我拿出一年來積蓄的零花錢,為媽媽買了一個發卡。記得每次同媽媽逛天虹時,媽媽總要在髮飾 

  櫃檯徘徊好久。每次她總是拿着發卡看了又看,最後又不情願的放回原處。我問媽媽:媽媽,為什不買呢? 

  媽媽總是說:不用了,我頭上那個還好着呢。 

  “叮鈴……”門鈴響了。我快步跨過去,打開門。是媽媽!媽媽看着我一臉的驚愕:你怎麼這麼緊張?我 

  笑着,拿出早已藏在身後的髮夾,輕輕的說:“媽媽,祝您生日快樂!” 

  “你哪來的錢啊?”媽媽端詳着發卡說。 

  “是我一年的零花錢!”我小聲的說。 

  媽媽一把抱住我,親着我的臉,哽咽着:“兒子,你終於長大了!” 

  一絲沁涼劃過我的臉龐,流入我的嘴角邊,泛起淡淡的鹹味。我一揚頭,看見媽媽眼裡噙滿了淚水。 

  ( 作者系升大教育中心學員)
回目錄

媽媽的眼淚作文400字

記憶中,媽媽似乎永遠都有用不完的好心情,每天見到媽媽如陽光燦爛的笑容已成為家常便飯。甚至連生病時的媽媽也病態全無,還會露出她一排潔白的牙齒,是我經常在腦海里留下一連串的問號:“媽媽究竟什麼時候會心情不好?什麼時候會落淚呢?”謎底終有揭開的一刻。我當然也不例外。 

  在去年的雪災期間,我一直在樓下玩雪,因此得了一次重感冒。那天,我上吐下瀉,渾身發熱,吃什麼吐什麼。媽媽趕忙把我送進了醫院。在我掛鹽水的時候,媽媽還時不時的會鼓勵我:“要堅強,等掛完鹽水就好了。”現在已是中午,我從早上粒米未進,獨自一直在“咕咕”地叫,雖然聲音很小,但還是被媽媽聽見了。媽媽立刻說:“別急,我馬上去買水給你喝。”沒辦法,我現在只有喝水才能支撐我的體力了。當媽媽回來的時候,我發現她的眼睛是紅紅的,眼角上還有一絲淚痕沒有抹掉,我心裡明白:媽媽哭了。我剛想問媽媽為何要哭,但話到嘴邊還是咽了下去,因為我知道,哪怕我問了媽媽,媽媽肯定不會承認她哭了。我看着媽媽那憔悴的臉龐,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啊!媽媽的眼淚,有甜也有酸,但更多是寫滿了媽媽對我的愛!
查找更多媽媽的眼淚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