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謠 

  那個跑起來像風一樣的少年,擁有着湖水般清澈的眸子和時常加着括弧、又帶點壞笑的嘴角。 

  他是我們班的差生,每個老師都想把他攆走的那種,有時哪個老師心情好點就拿他開個玩笑。但有時候他也會連站幾節課,沒有那個人說過心疼,我們也是嘲笑。他似乎也會故意出個洋相,但他這種表現會讓我認為是逞能。 

  他曾經也是被我列入“最討厭的人”名單里的。但不知何時,我發現他些許的清純與孩子氣。猛然間想起,他只是個比較淘氣的孩子而已。這一點,被我們丟棄在記憶的角落裡了。 

  偶爾,他還是有一點孩子的可愛的。那時的他,還是比較令人喜歡和心疼的。如果你發現他的可愛,你也會把他當做孩子看待。 

  “班長……”他滿臉壞笑站在我旁邊。 

  那天我心情格外地好,雖然知道他從沒什麼好事兒,甚至是沒事找事,但還是抬頭看着他。面對男生,嘴角一如既往沒有揚起。我抬頭看着他清澈的眸子,一本正經地等他說完話然後把他打發走。 

  只是一秒,他迅速避開我的眼睛:“沒事兒……”然後迅速跑開了,就像被嚇着一樣。 

  突然發覺,他似乎很害怕別人直接的目光。想想他那時的神情,發覺他有些可愛。 

  將要深秋的時候,學校舉行了場長跑比賽。他被我們推薦了上去。 

  或許是因為男生的不服輸和少年的輕狂,他一開始在十八個男生中第一,但,也許是體力不支,亦或是只是那一時的衝勁兒,他又慢慢落在了後面。跑到我們班前面時,我班女生激動得幾乎跳起來,大喊:“跑起來啊……快點跑啊……” 

  他扭頭看了看我們這群快要瘋掉的女生,嘴角微微揚起。散漫的目光,並沒有特別地落在某個人身上。他的臉很紅,像是孩子臉上的兩片紅。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的加油,他加快了步伐,執着地追逐着前面的選手。這場角逐,我們不在乎結果。望着他那被風充滿而鼓鼓的衣服,很感動。 

  他給我們留下了太多的歡笑,也給我留下了几絲感動。 

  而這個期末考試完,他帶着清澈的眸子和滿臉的稚嫩離開了校園。但他沒有帶走那份回憶。沒有一個人感到惋惜。 

  那個如風般的少年,走到哪裡,都會帶去美麗的歌謠。那是他的歌,也是每個孩子的歌。這首歌,肯定是用清脆的童音唱響的,是風兒在伴奏……

風謠 作文推薦:

  • ·風謠1000字
  • ·風謠400字
  • ·風謠900字
  • 您正在瀏覽: 風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