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樂在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人生路上,充滿了艱辛和快樂,每個人在感受前者的同時都在苦苦追尋着後者。快樂在哪裡呢?

  我所認識的一位已故的老先生,靠在茶館說書為生,天天早出晚歸卻始終樂此不疲。他生前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死後也沒有被人傳誦,但他卻是快樂的,他愛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工作和自己周圍的人,對他來說,小小的知足就是一種快樂。

  家屬區旁有一家花店,因為近日風沙大花兒萎謝,生意有些不景氣。一天進去買花,卻發現從老闆到員工仍充滿着活力與熱情。他們有的在小心翼翼地修剪花枝,有的則在一旁興緻勃勃地探討花的養護方法。最吸引我視線的是兩個正在打掃清潔的小夥子,他們拖着地嘴中卻在喃喃自語,細細一聽,原來他們正在和花兒對話呢:“百合花,振作起來。紅雛菊,怎麼趴下了呢……”我捧着經過精心包裝的花走出花店,風還在刮,我卻感到一陣暖流,那些員工是快樂的,快樂表現在他們對生活點點滴滴的信心和希望。

  以前聽刀郎的《喀什噶爾的胡楊》時,對“任我是三千年的成長”一句很是不理解,今天讀了一篇名為《生死胡楊》的文章中寫道“胡楊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爛。”心中方才釋然。我似乎看見了胡楊DD這個大千世界中極其普通的一員在滾滾黃沙中奮力抗爭的情景。對它而言,能夠頑強的生存下來就是一種快樂。

  快樂其實是很簡單的,它就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只不過你沒有發現罷了。快樂不需要用多麼華麗的言辭來修飾,多麼偉大的行動來爭取,也不需要多麼高尚的心來接受,每個人對快樂都有自己不同的感受,你認為它普通它就普通,你認為它非凡它就非凡,用一顆真誠的心去面對生活,快樂就在不遠處。

  樂在心中,朋友,你找到那份屬於自己的快樂了嗎?

您正在瀏覽: 樂在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