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三克鐳》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克鐳》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崇拜現代物理開創者愛因斯坦,可是他參於製造原子彈;我熱愛萬有引力的發現者牛頓,可是他的中晚年卻不再研究科學了;我喜歡一生髮明了六百多項產品的愛迪生,可是他到了晚年卻傲慢無比;我學習身在輪椅上全身癱瘓的霍金,可是他不能長久為人類造福;我尊敬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因為曾有《三克鐳》的故事,把他偉大的人格記錄在了人類歷史長河之中。讀了《三克鐳》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才是最偉大的科學家,什麼才叫“無私”。

  一种放射性元素的提煉成功,在現代意味着一個世界巨富的出現,可在鐳問世的幾十年裡,我們隨意提取着當初曾高達數十萬美金的鐳,它的發現者卻從不過問。居里夫人把它獻給了全人類,獻給了她最愛的科學事業,她只留下了五個東西,她留下了自己一種無私的精神,她留給了自己一絲奉獻的快樂,她留給了自己一點心靈上的財富,她留給了自己一些隱藏的幸福,她留給了自己一個偉大的人格。

  最偉大的居里夫婦發現鐳后只有一個想法:沒有人應該因為鐳致富,它是屬於全人類的,鐳可以帶給他們無窮的財富,可以帶給他們無窮的榮譽,可對居里夫婦來說一切只是過眼雲煙如同最柔弱的蛛絲風吹絲斷。為了改變科學,工作者那註定的貧窮生活,為了改變科學事業的層次,他們作出了放棄。放棄代表着什麼,這代表着離成功與幸福只有一步的居里夫婦從此再沒有機會。放棄代表着居里夫婦讓世界人民得到擁有鐳的快樂。放棄代表着他們失去了一切本應是自己的東西。其實,他們已經成功了,為世界人民造福才是科學家應該履行的責任。居里夫婦永遠會留在我們心中。因為他們為人類與科學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現在有太多自私的人,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用了多少下流的手段,害了多少可憐的人。即便是現在的科學家,哪個有了發明不申請專利,哪個在保障大眾的福利時不先想到自己的利益,哪個不都是把自己的創造據為已有,哪個不都會三番五次地往專利局申辦處跑,哪個不都先狠狠地給大眾剝削一層皮后移植到自己的身上,有誰會像居里夫婦這樣不會去想自己的利益,有誰會只為了大眾的利益而做具有沉醉於事業的大公無私的夢想者,有誰在發現一種可以讓自己變成“超富”的東西后不會紙醉金迷,花天灑地,有誰會比居里夫人還大公無私,先公后私?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人沒有。原來,居里夫人真的好偉大。

  在人生的天平上,一端是你自己,一端人民,你只有一個很輕微的法碼。雖然它微不足道,但它卻主宰着整個天平。居里夫人把法碼放在了人民的一端,致使她偉大的人格舉世聞名。正如她所說的一樣她真的是一個沉醉於事業的夢想者。她的心中只有公,便激勵着她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給了整個世界。居里夫人你是我們所有人崇敬的榜樣,我也要像你一樣,把自己的一切貢獻給人民。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做什麼工作,我的未來都要為世界而付出,做一個真正大公無私的人。

  居里夫人的品質早已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她不愧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女科學家。這夜,我真的難眠……

您正在瀏覽: 讀《三克鐳》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克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