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克磚,無盡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克磚,無盡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暖意四溢的午後,剛下了課的我,慵懶地躺在椅子上,享受着陽光的洗禮。可回頭一望書桌上那一打數學卷子,心中的愜意頓時煙消雲散。唉,誰叫咱是數學老師呢。

  無奈地翻開卷子,我拿起紅筆開始細細批改。第一張是花花的試卷,端詳着整齊的字跡,我滿意地笑了。花花可是我的得意門生,從小就有良好的數學天賦,不用說這次的滿分非她莫屬……

  “唉?”我驚訝地睜大眼睛,目光停留在一道連線題上。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生活常識題,左邊是一豎列質量單位“一噸”、“兩公斤”和“三克”,右邊是各種常見的物品,而花花竟在“磚”與“三克”之間畫了一道連線。

  這麼簡單的題也會錯?我不禁又氣又惱,不由分說地在這道題後面打了個紅叉,扣了一分。伴隨着氣惱而來的還有疑惑,花花平時細心認真,應當不會犯下這麼低級的錯誤。是不是有什麼原因呢?疑心促使我順着這道題往下看,竟無意間瞥到了一行小字。稚嫩的筆跡出自花花之手,我讀了下去:

  “我的爸爸是個挑磚工,我希望所有的樓都有電梯,所有的磚都只有三克,不要太重,就好了。我爸爸太累了,我愛我爸爸!”

  剎那間,我心裡似被猛擊着“咯登”一下。全明白了。

  花花的父親是工地上的挑磚工,每月只拿四五百元錢,艱難地支撐着家庭生活,為了讓花花上學,他父親更是加倍努力,甚至暈倒在工地上。

  我清楚地記得第一次與她父親相見的情景,那是上學期的家長會,接見家長的我在看到她父親時,心中着實一驚,想像里花花的父親應該是一個文質彬彬的讀書人,而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一個長相憨厚,表情拘謹的人。那雙粗糙的手掌很不自在地搓在一起,花花的父親用有些難懂的方言,一個勁地向我道謝,感謝我讓花花有這麼好的數學成績。更令人稱奇的是,花花一直興高采烈地向同學介紹她的父親,那股子興奮勁不亞於在介紹一位明星。

  花花從前曾問過我有沒有人發明出那種很輕的磚塊。那時我只當是孩子的戲言,並沒在意。而今,我全明白了。重新拿起花花的卷子,心中深深地被震撼了。她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愛爸爸呀!

  也許幼小的她還不能真正體會持家的艱難,但是她卻能感知父親的辛苦,那雙粗糙的手、那件打着補丁的衣服、那微駝的身軀,無一不告知她自己的美好生活都是父親的勞動所得,是父親用血汗換回來的!所以她才會比一般的學生更刻苦。

  眼睛微微濕潤,我被這幼小而又高潔的心靈感動了。那一刻,我可以忽視分數與答案,但是我不能誤解和傷害一個孩子純凈可貴的心靈。

  停頓了幾秒,我深吸了一口氣,帶着真摯的感動與佩服,鄭重地寫下了一名話“有愛心,加一分,祝賀你,愛心滿分!”隨即,又在扣去的一分旁,加了一分。這是美德的一分,與數學無關。

  釋然地放下筆,我舒坦的笑了。窗外的陽光隨角度的變化,照在了那張有着鮮紅一百的試卷上。

您正在瀏覽: 三克磚,無盡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克磚,無盡的愛 暫無評論